谷歌推出新开源语言Logica:用于大数据处理

谷歌推出新开源语言Logica:用于大数据处理
2021年04月13日 11:05 cnBeta

原标题:谷歌推出新开源语言Logica:用于大数据处理 来源:cnBeta.COM

在推出诸如 Go 和 Dart 等编程语言之后,谷歌工程师现在又推出了全新的 Logica。它是此前谷歌推出编程语言 Yedalog 的继任者,可以编译成 SQL,并能在 Google BigQuery 上运行,实验性地支持 PostgreSQL 和 SQLite 数据库。

Logica 是一种用于数据操作的声明式逻辑编程语言。它的目标之一是与 SQL 相比,增强查询的可读性,同时也更适合大数据处理。Logica 在 Apache 2.0 许可下是开源的。

关于Logica的更多细节可以通过Google开源博客找到,该博客为那些对这种数据处理的编程语言有潜在兴趣的人写了一篇长文(包括代码样本)。Logica项目本身托管在Logica.dev上。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