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地机器人的完美进化:Roomba i3+评测

扫地机器人的完美进化:Roomba i3+评测
2021年04月12日 06:26 中关村在线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听人描述,不如自己上手!你也想试试最新、最炫数码产品?还等什么,赶紧加入新浪众测。在这里不仅好玩意儿拿到手软,还有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与你畅聊数码。

  扫地机器人自出现以来其实不过短短20余年,如今的它已经走进了千家万户,成为了许多年轻人的必备家电之一。从最初的无脑碰撞到现在有序的规划式清扫,从单纯的扫地到扫拖一体再到今天更加专注的专机专用,如今的扫地机器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今天,主流技术的扫地机器人在功能上已经日趋完善,绝大部分扫地机器人对于家庭的基础地面清洁已不成问题,更高端、智能的扫地机器人则会具备更多贴心实用的功能,解决清洁痛点,大大改善使用体验,甚至实现解放双手。那么,今天的扫地机器人到底进化成了什么样了呢?我们通过下面这款iRobot Roomba i3+扫地机器人告诉你答案。

iRobot Roomba i3+扫地机器人iRobot Roomba i3+扫地机器人

  质感与实用的完美平衡

  Roomba i3+采用了经典的黑灰配色,辅以布艺、玻璃、金属三种质感设计,质感满满却又不容易沾染灰尘,将机器的质感与实用性做到了完美平衡。

  直击痛点,体验升级

  传统扫地机器人通常清扫过几次后就需要定期维护,集尘盒满了却不维护,便会影响扫地机器人正常工作。与传统扫地机器人不同的是,Roomba i3+配备了一个硕大的带有自动集尘的充电底座,支持Clean Base™自动集尘技术,这也是iRobot最引以为傲的特色功能。

 Roombai3+CleanBase™自动集尘技术 Roomba i3+Clean Base™自动集尘技术

  当Roomba i3+结束清扫,返回充电底座时,自动集尘系统便会开始工作,将扫地机器人尘盒中的垃圾吸入集尘底座中的一次性尘袋中,并牢牢锁住灰尘。

Roombai3+清扫结束后开始返回自动集尘Roomba i3+清扫结束后开始返回自动集尘

  自动集尘不仅解决了倾倒垃圾时灰尘四散的痛点,更重要的是,它还能够让扫地机数月自主运行,正常使用60天才需要更换一次性集尘袋,彻底让你忘了扫地这件事儿,使用体验瞬间提升。

  防缠绕黑科技,拒绝动手维护

  怕缠绕是每一台扫地机器人的不能说的秘密,如果你的家中地面有存在长发、线缆的可能,那就得小心了,因为几乎所有扫地机器人都会发生缠绕现象,而清理扫地机器人缠绕后的滚刷可谓是一言难尽。

  为了解决缠绕问题,Roomba i3+推出了创新的双效组合胶刷设计,两根柔软的橡胶棒一根负责剥离污垢,另一根则反方向转动以扫入污垢,清洁效果加倍,还能有效防止缠绕的发生。

 Roombai3+双效组合胶刷 Roomba i3+双效组合胶刷

  我们使用了毛发进行了测试,让Roomba i3+吸入毛发后继续行走一段距离后,人工翻开背面检查滚刷是否会出现缠绕。结果显示,双效组合胶刷确实没有产生缠绕现象,这同时也意味着日后的清洁维护工作将大大减少。

Roombai3+双效组合胶刷可有效防止缠绕Roomba i3+双效组合胶刷可有效防止缠绕

  清洁能力测试

  体验完了Roomba i3+最具特色的三大懒人功能后,我们开始对它的基础清洁能力进行了测试。我们使用了少量准备好的宠物零食、纸屑模拟家庭中的常见垃圾,并启动Roomba i3+进行清洁。清洁过程中,我们将记录扫地机器人的行走路线,并以此判断清洁覆盖是否完善,以及清扫过程是否足够智能。

  从整个清洁过程来看,Roomba i3+采用了智能规划式导航,启动后会先进行延边清洁,摸清房间大致布局后再进行规划式“弓”字形清扫。

 Roombai3+采用了智能规划式导航 Roomba i3+采用了智能规划式导航

  地毯与门槛常常会成为扫地机器人正常运行的最大阻碍,当你看着机器人怎么也跨不过去,心里不免会有些着急。Roomba i3+支持越障模式,不仅能越过地毯与门槛,较高的椅子腿障碍也不在话下。

 Roombai3+越障能力优秀 Roomba i3+越障能力优秀

  值得一提的是,它的智能不止于此,在清扫过程中,iRobot特有的污垢探测技术还能对地面垃圾情况进行识别,能在地面较脏时对区域进行重复清扫,而不是傻乎乎的走一遍过场,根本不管扫得干不干净,这些智能功能都是普通扫地机器人不具备的。

 iRobot特有的污垢探测技术能对地面垃圾情况进行识别,并重点打扫 iRobot特有的污垢探测技术能对地面垃圾情况进行识别,并重点打扫

  从清洁情况来看,Roomba i3+的整体清洁效果不错。进阶版三重高效清洁系统通过双效组合胶刷、相比起6系提升10倍的磅礴吸力的协同配合,让机器人能够高效清洁,再配合iRobot专利的污垢探测技术,不管是地面的宠物毛发,还是颗粒物,它都能轻松清理干净。

 基础清洁能力出色 基础清洁能力出色

  智能建议与提醒

  当然了,即使是在扫地机器人配套使用的手机APP上,iRobot也从不吝啬发挥创意,让扫地机器人越来越聪明。在iRobot Genius软件中,你可以“创建收藏”与“预约任务”,让扫地机器人定时自主运行,在宠物掉毛季,APP还会智能向你推送智能提醒,提醒你增强清扫频次,帮助维护好家中卫生。

iRobotGenius操作界面一览iRobot Genius操作界面一览

  智能互联功能

  Roomba i3+还支持Imprint互联技术,能与iRobot擦地机器人m6梦幻联动在Roomba i3+结束清扫后,会与m6擦地机互联通信,自动唤起擦地机器人继续进行擦地工作,实现先扫后拖的仿人工深度清洁。

  写在最后:Roomba i3+扫地机器人作为目前中高端扫地机器人的优秀代表,它的表现毫无疑问是出类拔萃的,相比起普通扫地机器人还在致力于解决“清扫干净”的问题时,它已经开始优化使用体验,考虑如何让用户更轻松、简单的解放清洁家务,完美诠释了体验才是决定扫地机器人是否值得购买的关键。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