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工业协会主席:再次封锁和停产将对德国造成巨大损失

德国工业协会主席:再次封锁和停产将对德国造成巨大损失
2021年04月11日 03:37 央视

原标题:德国工业协会主席:再次封锁和停产将对德国造成巨大损失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德国工业协会BDI主席 鲁斯乌尔姆△德国工业协会BDI主席 鲁斯乌尔姆

4月10日,德国工业协会BDI主席鲁斯乌尔姆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再次封锁和停产将对德国经济造成巨大损失,“关闭工业生产需要至少一周的时间,因为仍有许多卡车已经在运输的路上,化工厂不能在一夜之间关闭,高温炉也不能紧急关闭,这些都需要时间。而等到锁定结束后,受影响的供应链又将需要数周的时间才能恢复正常。四周的工业停产损失的不仅是时间,而是更多。这很容易使我们今年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遭受重大打击,这样我们将无法弥补去年所受的损失。”

鲁斯乌尔姆认为,只有加速疫苗接种工作才是遏制疫情真正有效的策略。他同时也强调,重新恢复经济繁荣的中国对德国有重要影响,“短期来看,亚洲和北美需求的增长促进了我们的出口,预计今年的出口将增长8.5%,但是长期来看,中国和美国的快速复苏会削弱德国公司的国际竞争力,因此德国也必须尽快遏制疫情。”(总台记者 李长皓)

(编辑 赵羽祺)

德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