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幸福生活穿针引线(脱贫故事绘·楷模篇)

为幸福生活穿针引线(脱贫故事绘·楷模篇)
2021年04月11日 03:31 人民日报

原标题:为幸福生活穿针引线(脱贫故事绘·楷模篇)

(一)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五十八岁的白晶莹,走上台领奖。

  (二)白晶莹的家乡——内蒙古科右中旗,曾是国家级贫困旗县。二〇一六年,当地政府启动“刺绣扶贫计划”,绣艺精湛的白晶莹担任工作组组长,主持建立了蒙古族刺绣扶贫车间,开设刺绣培训班。

  (三)从炎炎夏日到数九寒天,白晶莹利用休息时间,走遍全旗十二个苏木镇、五十一个刺绣产业村,对农牧民妇女进行集中培训、上门辅导,并随时接听群众咨询电话,经常累得嗓子说不出话、脚肿得脱不下鞋。

  (四)白晶莹还以刺绣扶贫车间为平台,组建起一支由数十名返乡大学生组成的运营团队,探索出“企业+协会+基地+农牧户”的产业运营模式,带动两万余名农牧民妇女参与到刺绣产业中。

  (五)为扩大销售市场,白晶莹积极推动图什业图王府刺绣与湘绣融合,带领团队研发出五百余种具有民族特色又不失时尚风格的工艺品和家居用品。新研发的绣品,不仅上了深圳文博会,还亮相国际时装周。

  (六)在白晶莹的积极推动下,科右中旗成立了蒙古族刺绣文化博物馆和规模化产业发展基地,并举办了万人刺绣培训大会,上万名绣娘同台竞技,巧手妙思,绣出幸福生活!

扶贫脱贫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