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加利亚议会选举结果出炉 组阁前景难料

保加利亚议会选举结果出炉 组阁前景难料
2021年04月11日 01:02 央视

原标题:保加利亚议会选举结果出炉 组阁前景难料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4月10日,保加利亚媒体消息,保加利亚中央选举委员会9日公布议会选举结果,由执政党保公民党与民主力量联盟组成的政党联盟在4日的选举中获得25.80%的选票,赢得国民议会240个议席中的75席,成为议会第一大政党联盟。

排名第二的为2019年成立的政党“有这样一个民族”,得票率17.40%,获51席;其后为保社会党所在联盟以及争取权利和自由运动等。按照法律规定,新内阁需获得议会半数以上议员支持方能成立。此次选举中公民党的联盟仅获得75席,距离半数席位差距较大。

根据法律,选举结束后,总统将提名议会中获得最多席位的政党或政党联盟组阁。如7日内未能组阁成功,总统将提名议会第二大党组阁。如仍未能成功组阁,总统将提名议会任一政党组阁。如最终各方无法就组阁达成一致,则任命看守政府,重新大选。(总台记者 李冠男)

(编辑 赵羽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