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署办公谱新篇 场景开发解难题

合署办公谱新篇 场景开发解难题
2021年04月11日 00:26 新闻晨报

原标题:合署办公谱新篇 场景开发解难题

社区晨报记者  吴佳逸

近日,居民张先生前往陕西北路沪纺大厦办事,他对停车的美妙体验赞不绝口:“不管是我来上班,还是客户来拜访,都不用担心没地方停车,免除了后顾之忧,未来我在江宁安家乐业不再是梦想了!”

当时,他前往沪纺大厦的车库,保安告诉他,大厦的停车位已满。根据以往的经验,他以为在中心城区一定会为了找停车场而大费周折。这时,保安建议他可以关注“in江宁”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中的“服务”—“公共服务”—“区域停车引导”,可以看到江宁路街道辖区内哪栋大厦还有空车位。

张先生半信半疑地按保安所说查找了一下,很快就发现附近的时美大厦、同乐坊和梅山大楼等都有空车位,同时,公众号上还罗列了每栋商务楼停车的价格,综合了距离等因素,张先生最终把车停在了时美大厦,他说:“那里停车单价最低,走回我办事的大楼也就两三分钟,这样安排最合理!”

这一切都得益于静安区江宁路街道以城运中心建设“一网统管”平台建设为契机,以街道痛点、难点、焦点问题为出发点,试点推出的符合街道实际情况的各类场景应用。应用场景的开发使用,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居民少跑路’,是江宁路街道大力营造宜居宜业宜商环境的生动体现。

目前,街道城运中心试点打造了9类应用场景,包括酒吧、园区、工地、区域化停车、门责管理、地下空间、重点区域、小工程、群租等。其中,区域化停车场景解决的就是停车难问题。为此,城运中心和交通委的数据进行了对接,使江宁路街道商业停车场信息也能汇聚在“in江宁”微信公众号上。

除此之外,街道城运中心还及时为居民解决了许多“急难愁盼”。许多居民反映的矛盾都涉及多部门,协调各部门开展处置往往需要较长时间,但在街道城运中心合署办公后,通过力量整合、流程再造,流程化、预案化、时限制处置各类问题,缩短响应和处置时间,及时解决了居民的需求。

近年随着私家车的增多,某小区有私装地锁的现象,居民们就车位问题发生纠纷的情况也越来越多。

街道城运中心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搭建平台,协调居委会、房办、城管中队、业委会和物业公司进行了沟通处理,通过约谈安装地锁的业主,要求他们限期拆除私自安装的地锁。限期结束后,在小区居民的见证下,在业委会、居委会的监督下,物业公司对该小区未自行拆除的地锁进行了拆除,共计15把。

地锁拆除后,居委会、业委会、物业公司召开现场会,会议明确了物业公司必须加强小区内的管理,杜绝私自安装地锁等。投诉的居民纷纷表示感谢。

江宁路街道城运中心于2019年12月挂牌成立,2020年6月,街道通过合署办公,将城管中队、房办、综治中心等部门入驻城运中心综合大楼,形成了力量集成,同时通过“多网合一”把原有各自为阵的管理网格进行了统一,提升了处置速度和效率。

停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