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组织高校师生接种新冠疫苗 预计三天内完成5万剂次接种

宁夏组织高校师生接种新冠疫苗 预计三天内完成5万剂次接种
2021年04月10日 21:40 央视

原标题:宁夏组织高校师生接种新冠疫苗 预计三天内完成5万剂次接种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4月10日,宁夏大学和北方民族大学以及宁夏警官职业学院率先启动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分别在宁夏大学和北方民族大学设置两个临时接种点,由专业医护人员为学生、教职员工分批接种新冠疫苗。据悉,预计三天之内完成5万剂次的接种。

在宁夏大学和北方民族大学两个临时接种点,各设置有20个接种台,每个接种台每天能接种400人左右。临时接种点分为候种区、健康筛查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异常反应处置区、医疗废弃物暂存区、生活垃圾暂存区、发热病人观察区、后勤保障区。

宁夏疾控中心副主任李海军介绍:“高校是作为重点人群,也便于组织,我们也是积极在跟校方沟通,做好一些接种的组织安排,提前也做了很多工作,现在接种工作非常平稳顺利。”

宁夏疾控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副所长周莉薇介绍:截至4月9日24时,宁夏已经完成40.44万剂次的接种工作,覆盖的人群有32.17万人,其中有8万多人是完成了两次的接种,根据疫苗的供应情况,会有序组织各个重点区域重点人群进行接种。

目前宁夏开设了206家接种点,接下来宁夏还将在现有的接种点基础之上,新增设216家临时接种点,并对所有的临时接种点进行设施设备的配备,人员的培训,还有信息化设备的安装。所有准备工作就绪,疫苗分配到位后,就能有序开展大规模的人群接种。五六月份宁夏大约有500万剂次的接种任务,第一针250万剂次是在五月份完成,第二针250万剂次要在六月份完成。在六月底前能完成国家规定的40%的接种目标任务。(总台记者 王静芳 牛巧刚 郭宝来)

(编辑 王洪禹)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