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动画短视频大赛在沪启动

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动画短视频大赛在沪启动
2021年04月10日 20:41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动画短视频大赛在沪启动

中新网上海4月10日电 (记者 许婧)“逍遥游·中国行”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动画短视频大赛启动仪式10日在华东理工大学举行。

  据了解,“逍遥游·中国行”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动画短视频大赛由迪拜世博会中国馆组委会、世博会基金会、世博会博物馆指导,上汽集团主办,华东理工大学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等7所高校承办。

  本届大赛整体赛程将持续到今年9月,面向全国高校师生、短视频爱好者、设计公司等征集作品。所有参赛作品均可以通过大赛官方网站提交,作品的形式可以是设计图或创意动画,需配以相关的说明文字等。

  本届大赛设立多个奖项,入围大赛的优秀动画短视频作品,将在世博会期间,在中国馆企业展区的大屏幕上滚动播放。同时,优秀的原创作品也将有机会通过线上渠道向全球展示中国的文化、创意、想象力与活力。

  世博会博物馆副馆长郁镇宇表示,迪拜世博会将于2021年10月正式开幕,中国馆将成为展示中国文化的窗口、增进交流与合作的平台。本次大赛希望以动画短视频为媒介,让中国传统文化更具国际传播力,让年轻学生更加广泛地参与到世博会中国馆的展示当中。他建议:一是要站在世界舞台,讲好中国故事,让动画短视频更具吸引力和感染力;二是要以活泼有趣的形式,打造大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动画短视频作品;三是要加强对优秀人才的培养,让中国传播队伍日益壮大。

  为了让大赛评审更加公平、专业,大赛组建了评审委员会,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鲁晓波教授,同济大学副校长、设计创意学院院长娄永琪教授,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常务副院长、兰州理工大学副校长胡洁教授,中国传媒大学教务处处长王晓红教授,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院长黄心渊教授,华东理工大学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丁伟院长,上海电影股份有限公司陈果总经理,上汽集团公共关系部管熠中总经理,上汽集团设计中心全球执行总监邵景峰等9位学术、传播、汽车设计专家组成。届时,评审委员会将对参赛作品作出专业评审与解读,并进一步指导优秀作品以更好的姿态走进迪拜世博会。

  代表指导教师发言的华理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传媒系系主任蒋正清表示,将全力做好比赛的组织工作,充分动员同学们抓住机会积极参赛,同时全程做好设计指导工作,通过比赛达到教学相长的目的。

  上汽集团设计中心全球执行总监邵景峰表示,上汽集团作为中国汽车产业的一个代表,勇于在新时代大胆创新转型,积极整合优质资源,以年轻人易于沟通的短视频为载体和牵引,在迪拜世博会中国馆传播中国制造的声音、讲好中国设计的故事。

  从自身经历出发,邵景峰分享了上汽设计团队如何将中国文化融入汽车设计,如何将年轻人喜爱的漫画和动画短视频等形式融入汽车设计、品牌塑造、对外沟通等过程,着重强调了新时代下沟通的重要性。他表示,出行跟每个人都息息相关,汽车产业更是被视为国家制造业整体水平和科技创新能力的象征。因此,本次大赛旨在以动画短视频为媒介,通过展示古往今来中国出行方式的演变,在世博会的这个平台上,以全球年轻人都容易接受的方式,更好地向世界展示中国文化及中国汽车产业的丰硕成果。(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