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对的事,义不容辞!

做对的事,义不容辞!
2021年04月10日 19:02 第一财经

来源:第一财经

“做对的事,义不容辞!可持续饮水,从现在开始。”

——袁骏

总有一道美食,

能勾起你内心深处最温暖的时光;

总有一道美食,

能带你回味酸甜苦辣,人生百味。

在这里,钻研商业;

在这里,体味美食;在这里,倾听故事。

这里是,总裁厨房。

本期节目重磅首发,

已在第一财经全媒体平台同步上线。

扫描观看本期《总裁厨房》精彩内容

薛岚,维信金科总经理、上海市三八红旗手、上海市优秀社会主义特色事业建设者。

薛岚携手第一财经,跨界主理《总裁厨房》,与您一期一会,不见不散。

本期节目邀请到了碧然德中国董事总经理袁骏,什么样的责任感让他义不容辞?什么美食能留住四海为家的他?东西方管理哲学将在一方灶台上产生何种激烈碰撞?

2013年,袁骏接下“军令状”,单枪匹马来到上海,从静安寺一家酒店客房里开始规划碧然德中国市场策略。从最初一支13个人的队伍,到现在公司颇具规模,袁骏稳扎稳打,走过了将近十年的时间。

袁骏说,自己四海为家,始终抹不去的中国情结里,“中国胃”最让人难以割舍。他说,海外华人圈逢年过节,最喜闻乐见的团聚项目,就是包饺子,每个人拌馅儿配方不一样,包饺子手法不一样,成品大大小小、五花八门,却能尝出那一份共同的思乡情切味道。

节目现场,他也一展独家秘方,饺子如其人,秀气又大方。在猪肉馅儿中依次放入姜葱沫、酱料、盐,同一方向搅拌上劲,让肉馅更加鲜入味;将碧然德的过滤水煮开下锅,慢滚,稍等,最能代表中国味道的水饺随即火热出炉。

薛岚匠心独具,为观众带来了水饺的“兄弟”——锅贴。她妙用姜和花椒煮水,冷却后过滤,加入猪肉馅儿料中搅拌,用于提升鲜味,同样用饺子皮,包成薄皮大馅儿的锅贴,下油锅排队放好,锅热以后加水至漫过锅贴1/3,煎至脆香,起锅装盘,撒上葱花和白芝麻,鲜脆可口,引人入胜。

水饺和锅贴,同宗同族,仅以小小的做法区别,便呈现了决然不同的风味,正是点滴小事,决定着我们的生活和未来。袁骏提到,当初碧然德向他发出邀约,他没有丝毫的犹豫和忐忑,一方面是切身体会并认同产品理念,更重要的是出于对地球环境保护的责任感,让他不遗余力地去实现健康和环保的愿景,而一切,都从让亲朋好友都喝上健康好水这件小事开始。

薛岚十分认同“做对的事”这个概念,她回首维信金科的创业之路,从默默无闻到上市崭露头角,维有信用凝聚价值,不光企业要做对的事,我们每个人也要努力做对的事,小的力量汇聚起来,世界才会越来越美。

点击观看完整视频

总裁厨房 | 第四集

在评论区回复参与互动,获得点赞数前5名的用户将获得价值100元的礼盒,每份包含2份冠生园闺蜜洋槐蜂蜜(375克腰型倒置瓶装)+2袋冠生园闺蜜每日蜂蜜袋装条蜜(15克*7条/袋)。

互动有礼

相约“总裁厨房”

品尝人生百味

第一财经

商业美食对话节目《总裁厨房》

与你不见不散

厨房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