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选拔两名新宇航员 其中一位是女性

阿联酋选拔两名新宇航员 其中一位是女性
2021年04月10日 17:15 央视

原标题:阿联酋选拔两名新宇航员 其中一位是女性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4月10日,阿联酋副总统、总理兼迪拜酋长谢赫·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在社交媒体上宣布,阿联酋选拔了两名新宇航员,其中一位为女性,这也是世界上首位阿拉伯女性宇航员。

△图左:穆罕默德·穆拉,图右:诺拉·阿勒马特鲁希 图片来自当地媒体△图左:穆罕默德·穆拉,图右:诺拉·阿勒马特鲁希 图片来自当地媒体

两名宇航员其中一位名为穆罕默德·穆拉(Mohammed Al Mulla),另一位女宇航员名为诺拉·阿勒马特鲁希(Nora Al Matrooshi)。

据了解,两名宇航员从4000多名申请者中选出,随后他们将参加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举办的宇航员培训计划。

阿联酋政府于2017年12月启动阿联酋宇航员计划。2018年,阿联酋与俄罗斯航天局签署协议,目标是将首位阿联酋宇航员送入国际空间站。2019年9月,首位阿联酋宇航员哈扎·曼苏里乘坐载人飞船被成功送入国际空间站,这也是国际空间站首次迎来阿拉伯宇航员。(总台记者 孙建)

(编辑 张柏漪)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