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宣布废除国立行政学院 改革高级文官培养机制

马克龙宣布废除国立行政学院 改革高级文官培养机制
2021年04月10日 14:02 参考消息

原标题:马克龙宣布废除国立行政学院 改革高级文官培养机制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4月10日报道 据法新社巴黎4月8日报道,法国总统当地时间周四宣布,将“取消国立行政学院”并用一家“公共事业学院”替代它,还将改革高级公务员的任职问题从而打造一个更加开放、更加多元和更加灵活的政府。

此后,人们将不会再看到有25岁的年轻人被推上需要重大责任的岗位。公共事业学院的毕业生需要首先在外勤业务岗位历练多年后才可出任领导岗位。

报道称,著名的国立行政学院自1945年以来向国家提供了大量的高级领导人,包括最近6任总统中的4位。它已经成为权力上近亲繁殖的一个象征。这个“国立行政学院王朝”引发了不满和怀疑。

2019年4月25日,马克龙出人意料地宣布将取消国立行政学院,终结整合主要机构有关机制(包括审计法院、财政稽核署、国立巴黎高等矿业学院、巴黎高科路桥学校等)。

报道称,在一场有600名高级行政人员参加的视频会议上,马克龙宣布新的公共事业学院将成为所有国家行政专业学生的共同培养基石。

马克龙表示,公共事业学院将会在“遴选条件上较少地通过社会阶层关系决定”,它会将13所公共事业学校整合为一个。

马克龙表示,需要通过公共行动“调和我们的公民和政府高层”。在周四的讲话中他多次抨击了“小圈子主义”。

报道还称,公共事业学院同样还将是高级公务员持续培训的中心。根据一名部长级顾问的说法,“总统任期内的很多错误都和行政的糟糕运转有关联。这场改革旨在从长期角度修复这些问题,因为‘黄背心’的压力依然存在。”

国立行政学院校友会主席达尼埃尔·凯勒在电视节目上批评这是“鉴于选举邻近的一种恐慌反应”,这是“将高级公共职位丢出来供人议论的一种民粹主义”。

今年2月11日,马克龙就曾强调了将行政方面的重要学府向寒门学子开放的必要性。有利于“平等机会”的公共岗位的多元化是法国总统数个月来努力提上日程的重要议题之一。

鉴于涉及招聘、教育以及学生排名的深入重组,这场改革将会走得更远。新的学院仍将会留在斯特拉斯堡。它将会靠拢其他高级行政机构和大学的学校。改革的大部分内容将包含在一项应于6月7日前通过的法令之中。

报道称,国立行政学院是1945年由戴高乐将军创办的,每年遴选约80名学生。学院经常因其“不接地气”的精英培训模式而受到批评。(编译/刘卓)

行政学院马克龙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