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美琴,好一个“助美代表”!!

萧美琴,好一个“助美代表”!!
2021年04月10日 13:32 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台“驻美代表”声称“反莱猪公投”若过关不利台美贸易,网友痛批:又来个“助美代表”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4月10日报道,“反莱猪(含瘦肉精的美猪)公投”预计于8月28日登场,针对“公投”连署人数超过预期,甚至被视为是对民进党的不信任投票,台“驻美代表”萧美琴宣称“美方非常关切莱猪公投”,若通过可能影响“台美”经贸关系,她的说辞很快引起岛内网友的不满。

萧美琴(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萧美琴(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据报道,萧美琴声称,正在盘点美方关切的议题,“反莱猪公投”就是美方非常关切的重点之一。她说,期待早日进行台美贸易暨投资架构协定(TIFA)会议,不过“反莱猪公投”若通过,对双方贸易的进一步推进,确实会带来风险与不确定因素。

针对萧美琴的这番说辞,在台媒相关报道的评论区,掀起了网友的批评声浪。

“之前有个‘助日代表’现在又来个‘助美代表’!!”有岛内网友一针见血表示,“为台美贸易民进党政治利益,出卖民众健康,无耻!”↓

还有网友很无奈,“又来了个助美代表,不担心台湾百姓健康,只care美国高不高兴。”“为何把台湾人弄得不如猪?”↓

也有网友称“我的健康你没有权力拿去交换”,痛批民进党当局“出卖民众的健康换取政客们的政治利益”。↓

“你这是在吓唬我吗?影响台美贸易关我什么事?我要的只是健康的食物。”“意思是台湾人命不重要,做生意比较优先。”

对于萧美琴的说法,曾当面美国在台协会(AIT)处长郦英杰表达地方反对莱猪立场的台中市长卢秀燕,9日表示,民众有维护自己健康的权利,可通过“公投”表达对健康的追求。

不出意外,今年8月28日将有4个“公投”案同时登场。其中“反莱猪”和“修公投法”,联署人数都突破70万,和“藻礁公投”一样远远超过28万的公投门槛。另一个“重启核四案”,联署数虽略低,但早在2019年年底就已达标成案。

《中国时报》3月17日评论称,4个“公投”案是对民进党当局重大政策行使的“复决权”,“公投结果若是通过,形同是对行政体系做出不信任投票”。淡江大学外交与国际关系学系荣誉教授陈一新直言,8月底举行的4个“公投”案令民进党当局陷入四面楚歌,其中“公投绑大选”是民进党在野时的主张,如今民众准备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反莱猪公投”相信也能轻易过关,毕竟许多民进党人都不敢吃莱猪。

民进党台湾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