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对乌发出警告:开战即是“末日开始”

俄罗斯对乌发出警告:开战即是“末日开始”
2021年04月10日 11:33 参考消息

原标题:俄罗斯对乌发出警告:开战即是“末日开始”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4月10日报道 据塔斯社莫斯科4月8日报道,俄罗斯总统办公厅副主任德米特里·科扎克周四称,基辅当局若是在顿巴斯发动大规模军事行动,对乌克兰将意味着末日的开始。

他说:“我想,包括在乌克兰内部已经有这样的评估,我也支持这些评估,即开战意味着乌克兰末日的开始。这是朝自己开枪,打的还不是腿部,而是太阳穴。”

他补充道,倘若冲突达到一定规模,俄罗斯将被迫保卫顿巴斯境内的本国公民。他说:“今天,一切取决于战火规模。如果用我国总统的话说,那里发生类似斯雷布雷尼察(波黑境内穆斯林聚居区,据称曾发生种族屠杀惨剧——本网注)的事件,那么显然,我们将被迫出手保护。”

同时科扎克认为,外部力量没有对基辅的侵略政策产生决定性影响。他说:“至于包括美国在内的外部影响,我不会过分夸大。当然,对年轻人而言,任何外部支持都有意义,但并非决定性的,他们主要还是出于内政考量……我不认为是美国人把泽连斯基推向前线,让他下令和顿巴斯人相互射击,事情多半不是这样。”

科扎克还称,泽连斯基视察未必会导致地区局势升级,但基辅在“玩火柴”。科扎克说:“如今难以预测,这些孩子会玩火柴到什么程度。他的视察是这出把戏的一部分。”

科扎克表示,俄罗斯主张完全公开围绕顿巴斯问题的明斯克谈判,并公布相关文件。他说:“乌克兰害怕暴露自己的出尔反尔。他们害怕公开讲话。我们建议开放和直播,好让所有人明白发生了什么,并将书面文件公之于众。”

科扎克指出,2020年夏,俄方提议在网上直播谈判,“以便所有人清楚,谁提出了哪些建议,奉行何种立场,书面文件也对外公开。但一些人的歇斯底里病开始发作,甚至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打电话说,这不可能,谈判应该是内部的。其实,这里没什么不能公开的。”

科扎克透露,主张谈判应当是机密和内部的首先是乌克兰,而德国和法国遵循了这条路线。他说:“这种机密性是虚假的、有条件的。我们也想遵守机密原则,但它只具有单边性,乌克兰需要它只是为了主导信息空间和奉行自己的路线。这也是他们正在做的事——欺骗本国公民。”

另据俄罗斯连塔网4月8日援引乌通社报道,乌克兰总统办公厅主任顾问米哈伊尔·波多利亚克评论了俄罗斯总统办公厅副主任科扎克的话,即一旦顿巴斯开始全面的军事行动,俄方将被迫出面保护。

波多利亚克表示:“这是俄罗斯宣传机器在加剧局势和加大施压。”他认为,科扎克的话是在向乌克兰和“诺曼底模式”其他参与者以及所有支持乌克兰独立的国家施压。

波多利亚克还反问,为什么俄罗斯在继续提及斯雷布雷尼察悲剧的同时,还要在联合国安理会中否决将此事定性为种族大屠杀的相关决议呢?

他指出:“我们的军队已准备好应对事态发展的任何可能,但国家的优先方向没有改变,即永远以寻找外交手段结束战争为重。”

波多利亚克强调,顿巴斯局势的恶化对乌克兰来说确实十分严峻。他总结说:“但是,俄罗斯又一次利用人员伤亡进行政治炒作这一事实是全世界都有目共睹的。”

此前,科扎克警告说,顿巴斯军事行动的开始将是乌克兰末日的开始。他不排除必要时俄罗斯将保护顿巴斯居民的可能性。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