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突然拒绝出席反垄断听证会 遭美议员抨击

苹果突然拒绝出席反垄断听证会 遭美议员抨击
2021年04月10日 11:2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0日上午消息,据报道,美国参议院小组委员会的两党领导人周五表示,苹果拒绝在即将召开的有关移动应用商店竞争问题的听证会上作证。

  应用开发商一直对iPhone和iPad上的苹果App Store、以及Android设备上的谷歌Play Store十分不满,指责这些应用商店通过要求一定的收入分成和设置严格的包含规则等进行垄断。原本,该小组委员会听证会计划于四月末召开,但具体时间仍未确定。

  民主党参议员艾米·克洛布查尔(Amy Klobuchar)和共和党参议员迈克·李(Mike Lee)说,他们周五已经致信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敦促该公司重新考虑先前的决定。

  他们在信中说:“在已经计划好的听证会前两周多一点,苹果突然宣布将不会派遣任何证人出席听证会。苹果的这种拒绝提供证人出庭作证的突变行为……是不可接受的。”

  苹果拒绝恢复评论请求。

  苹果和游戏开发商Epic Games的纠纷案计划将于5月3日在加州联邦法院开庭审理。

  克洛布查尔的发言人表示,谷歌已经同意出席该小组委员会的听证会。谷歌未立即回复评论请求。

苹果反垄断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