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上医院云端数字化诊疗为贵州帕友“除颤”

沪上医院云端数字化诊疗为贵州帕友“除颤”
2021年04月10日 11:24 央视

原标题:沪上医院云端数字化诊疗为贵州帕友“除颤”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手不抖了,在家还能远程调机,对我来说真的太方便了,不用来回奔波上海了!”2021年4月8日,一位远在贵州的大伯,在上海市同济医院的线上网络与线下相联动的“关爱帕友活动”上,通过大屏幕向上海市同济医院帕金森病一站式诊疗中心的团队表示感谢。今年4月11日是第25个世界帕金森病日,主题是“综合治疗,品质生活”,为此,上海市同济医院帕金森病一站式诊疗中心围绕此主题举办了一场特殊的帕友俱乐部科普活动。

“帕金森作为一种需要长期管理的疾病,需要结合药物、手术、康复、心理、家庭护理和科普知识等多个方面,只有打通这些环节才能真真切切地提高帕友的生存质量。”活动现场,上海同济医院神经内科主任聂志余教授介绍说。此外,团队积极运用现代网络技术,实现了云端数字化诊疗,为全国各地的帕友提供远程诊疗服务。就在活动现场,通过云端系统实时连线了一位远在贵州的帕友,这是一名在体内植入“脑起搏器”(DBS手术)的患者,由同济医院的专家在现场对其进行远程在线调机,实现了异地跟踪诊疗服务。

同济医院帕金森病一站式诊疗专病中心的成立,不仅将让更多的患者得到专业、精准的治疗,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同时也将有助于专科及运动障碍亚专业人才培养,推进诊疗规范化操作流程,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和技术支持。(总台央视记者 徐鸣佳)

(编辑 万宣燃)

贵州帕金森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