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银行再下一城 邦盛科技中标中国邮政储蓄银行

国有银行再下一城 邦盛科技中标中国邮政储蓄银行
2021年04月10日 10:07 艾肯家电网

原标题:国有银行再下一城 邦盛科技中标中国邮政储蓄银行

银行业是国民经济体系重要的组成部分和核心产业,在我国银行业市场格局中,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占据主导地位。银保监会数据显示,2020年前三季度,6家国有大行以128万亿的总资产规模占整个商业银行市场份额的40%以上。

近日,重磅中标喜讯传来,邦盛科技中标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信用卡申请反欺诈系统。截止目前,6家国有银行中,和邦盛科技建立合作的已达3家。此次邦盛科技将依托国际领先的自主可控核心技术优势,为邮政银行搭建一套先进、高效的申请欺诈侦测系统,为行内信用卡业务系统提供覆盖信贷审批全流程的反欺诈决策支持和欺诈案件管理,实现信用卡申请欺诈风险识别向智能化转变,从而为客户提供更优质、快速的服务。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拥有近4万个营业网点,是中国网点最多的银行,服务个人客户超过6亿户,服务“三农”、城乡居民和中小企业,是中国领先的大型零售商业银行。截止2020年末,邮储银行资产规模首次突破11万亿元,并拥有优异的资产质量。2020年在英国《银行家》杂志全球银行1000强中,邮储银行一级资本位列第22位。

在我国国有大型银行中,邮储银行以数千亿级营收堪称“巨象”规模,以覆盖面最广的网点网络体系和领先的信息科技优势,为中国经济转型中最具活力的客户群体提供服务,在普惠金融、绿色金融、精准扶贫等方面,积极履行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

在邮储银行的营业网点中,有70%以上分布在县及县以下地区,覆盖了中国(除港澳台)的全部城市和近99%的县域地区。作为我国网点最多、网点下沉最深的国有大行,邮储银行一直视资产质量为生命线,持续建设和完善全面风险管理体系,不断丰富风险管理方法和工具。

信用卡作为消费市场的主力产品,市场潜力巨大。随着近期监管趋严,大量网贷平台陆续退出,部分下沉的劣质客群流向信用卡市场,采用中介、团办、伪冒、虚假申请等手段非法占有银行资产,造成大量欺诈损失。

申请欺诈是所有信用卡发卡机构风险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适应市场竞争环境,适应信用卡业务“在线化、自动化、秒批化”等经营管理需求,强化授信审批环节欺诈风险管控,邦盛科技将为邮储银行搭建信用卡申请反欺诈系统,对接全行信用卡产品和申请渠道,对欺诈行为进行统一的侦测和管理,有效防范申请欺诈风险,提升信用卡审批的运营效率。

多年来,邦盛科技专注于大数据实时智能处理领域技术及产品研发,并在金融反欺诈领域积累了丰富的反欺诈业务能力和系统建设实践经验。在核心技术的支撑下,合作的大中型客户超过300家,包含3家国有银行、11家全国性股份制银行,以及近百家城商行、农商行、农信社等,其中零售银行交易反欺诈市场占有率超过75%。

相信未来随着合作的深入,邦盛科技将为邮储银行创新发展注入更多创新元素。邦盛科技正以领先的核心自研创新技术,参与到国内一流银行塑造未来的过程中,助力其行稳致远,共同拥抱未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