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英国将不为菲利普亲王举行国葬

外媒:英国将不为菲利普亲王举行国葬
2021年04月10日 09:33 参考消息

原标题:外媒:英国将不为菲利普亲王举行国葬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4月10日报道 据美联社伦敦当地时间9日消息,新冠肺炎疫情意味着菲利普亲王的葬礼与其他众多皇家葬礼相比将更为低调。疫情使得准备充分的菲利普亲王丧礼操办事宜——代号“福斯布里奇行动”——将做出一些改变。

白金汉宫发表声明称:“在新冠疫情期间,根据现政府建议以及社交隔离指南,女王陛下正在考虑调整爱丁堡公爵殿下葬礼仪式安排。细节将于恰当时候确认。”

据报道,英国政府机构和皇家府邸下半旗志哀,BBC取消原定节目,改为播放关于菲利普亲王的特别报道。但白金汉宫和英国政府敦促人们不要在皇家府邸门外聚集或献花,而是请人们签署线上吊唁簿,以避免拥挤和排队。

报道称,由于疫情以及菲利普亲王本人“不要小题大做”的态度,亲王遗体将不会接受公众吊唁。根据他的遗愿,也不会进行国葬。亲王葬礼将在温莎堡圣乔治教堂举行。由于英国新冠肺炎限制措施规定参加葬礼人数不得超过30人,亲王的葬礼很可能只有近亲参加。据信哈里王子将从加利福尼亚州赶回送别他的爷爷。(编译/魏晓慧)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