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上海国际少儿艺术大典启动,“金童奖”评选范围扩至长三角

2021上海国际少儿艺术大典启动,“金童奖”评选范围扩至长三角
2021年04月10日 22:43 界面新闻

原标题:2021上海国际少儿艺术大典启动,“金童奖”评选范围扩至长三角

图片来源:上海团市委图片来源:上海团市委

为持续深入打造建设国际少儿艺术之都,4月10日,2021上海国际少儿艺术大典正式启动。截止到12月底,艺术大典以“艺术梦想家·童声颂百年”为主题,将推出一系列赛事及活动。

界面新闻从活动现场了解到,今年的艺术大典在去年基础上进行了升级扩容。整体活动将围绕“1×2”“金童奖”评选、“7×7”七条比赛赛道及七场大型主题活动、“6×100”六大板块100支少儿艺术团体和“5+X”艺术创新探索系列活动的架构展开。

本届少儿艺术大典聚焦于少儿“六艺”,分为“乐、舞、画、戏、讲、作”六大板块。“乐”即声乐、器乐表演;“舞”为舞蹈;“画”为书法、绘画;“戏”即戏曲;“讲”为演讲、朗诵;“作”即创作、写作。

围绕六大版块,少儿艺术大典将开启七条线下艺术赛道,分别为小音咖艺术大赛、街舞大赛、校园艺术大赛、语言大赛、绘画创意大赛、少儿模特大赛、体育舞蹈大赛。

同时,组委会还将组织招募100支少儿艺术团体,包括合唱团、街舞团、少儿乐队、绘画团、朗诵团等,在上海各区域比赛及演出,并推出1000场落地活动。

本届“金童奖”还首次将评选范围扩大至长三角地区,积极动员长三角艺术专业院校及青少年宫进行候选人推荐工作。

摄影:黄景源

今年是建党百年,上述“百团千场”活动中,不少都将围绕红色主题进行开展。

100支优秀少儿艺术团体将在上海各类地标处以“赛(比赛)、演(演出)、游(游园)、讲(演讲)、课(听课)、访(寻访)、展(参展)”的形式庆祝建党100周年;还将推出七场大型主题活动,在五四青年节、七一建党、国庆、迎新等重要节点,以汇演、路演、快闪等形式展现中国青少年优秀精神风貌,庆祝建党百年。

“大典的初衷,就是在上海这座国际大都市,搭建起一个青少年艺术的展示平台,打开一扇青少年艺术的交流窗口,助力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团市委副书记丁波表示,希望更多的青少年积极参与进来,在参与中得到快乐,在舞台上得到成长,在交流中得到启迪。

本届艺术大典由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广播电视台、上海音乐学院、上海戏剧学院指导,上海青少年国际交流中心主办。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