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东阳试建“共享田园”:公园产业式打造田园,引来游客

浙江东阳试建“共享田园”:公园产业式打造田园,引来游客
2021年04月10日 20:42 澎湃新闻

原标题:浙江东阳试建“共享田园”:公园产业式打造田园,引来游客

一片农田中,孩子们在儿童乐园嬉戏,不少人在稻田边的绿道慢跑——4月10日,周末的浙江东阳市城东街道寀卢村共享田园吸引了众多周边居民和外来游客。
东阳的一处共享田园。 本文图均为 包康轩 摄
东阳的一处共享田园。 本文图均为 包康轩 摄
东阳市随后开始规划共享田园,以公园的方式建设田园,实现田园生态、资源、产业、平台、利益的共建共享。去年6月,东阳市8个村庄开始示范型共享田园建设,涉及田园面积1.33万亩。
儿童在共享田园边嬉戏。
儿童在共享田园边嬉戏。

“共享田园建设必须保证农田的属性不变,通过土地整理增加可耕种面积,提高土地利用率。”东阳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李爱忠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m),以该市南市街道大联共享田园为例,通过土地整理增加耕地85亩,通过全域土地流转,有效解决了土地抛荒、复种指数低等问题。目前,共享田园内抛荒地实现清零,复种指数达到200%,比原先高出70%。此外,田园成为大的公园,村庄不再需要安排建设用地用于公园建设,让宝贵的土地资源更多地用于农民建房和产业配套。

李爱忠介绍,以公园标准打造农田,配套完善的休闲健身设施,让村民更多地走进田园,改变了以往村民有空就打麻将、打牌的习惯,也吸引了更多游客。

据了解,东阳计划在未来3年间打造30个共享田园,成为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推手。

东阳市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