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因法国确认落地播出管辖权,英国将恢复CGTN的播出许可

英媒:因法国确认落地播出管辖权,英国将恢复CGTN的播出许可
2021年04月10日 09:33 界面新闻

原标题:英媒:因法国确认落地播出管辖权,英国将恢复CGTN的播出许可

英国《金融时报》4月9日消息,英国将恢复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的播出许可,此前法国监管部门发出关于CGTN频道落地播出管辖权归法国所有的确认函。

据报道,英国通讯管理局(Ofcom)当地时间周五表示,该机构承认CGTN的服务现属于法国的管辖范围,根据《欧洲跨界电视公约》(CETT),CGTN可以在英国播出。

此前,英国通讯管理局于2月4日发布声明,称当天已撤销CGTN在英广播许可。2月5日,CGTN就此事发表声明,对英国通讯管理局这一裁决表示遗憾并坚决反对。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也在当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就此事作出回应:“英国通讯管理局基于意识形态偏见,以政治理由对CGTN在英国传播进行打压,将技术问题政治化,严重损害中国媒体生存,严重干扰了两国间正常交流,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