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完善香港选举制度修订草案将于4月14日交立法会首读

林郑月娥:完善香港选举制度修订草案将于4月14日交立法会首读
2021年04月08日 12:05 央视

原标题:林郑月娥:完善香港选举制度修订草案将于4月14日交立法会首读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于4月8日到特区立法会出席“短问短答”质询环节,林郑月娥在会上表示,完善香港选举制度的修订草案预计将于14日在立法会首读。

林郑月娥在立法会感谢绝大部分立法会议员及200万名香港市民在网上表示支持完善香港选举制度。她强调,完善选举制度将有助拨乱反正。

林郑月娥表示,由于选举制度存在漏洞,过去立法会和区议会出现极大乱象,成为“反中央、反政府”,甚至勾结外国势力的平台。直至7日晚,她和各司局长已进行了五场特区政府内部宣讲会,68场面向社会的解说会,派发超过十万本小册子。

特区政府计划在下周三(14日)于立法会的加开会议上为完善选举制度修订草案进行首读,涉及《立法会选举条例》、《区议会选举条例》等五条主体法例及相关附属法例,还会修例更改立法会选举日期,并依法规管操纵、破坏选举的行为。修例通过后,未来一年内3场选举的筹备工作将陆续展开。(总台记者 周伟琪 金东)

(编辑 张柏漪)

香港林郑月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