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巴西圣保罗总领馆敦促警方加快侦破中国公民遇害案

中国驻巴西圣保罗总领馆敦促警方加快侦破中国公民遇害案
2021年04月08日 07:51 央视

原标题:中国驻巴西圣保罗总领馆敦促警方加快侦破中国公民遇害案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4月7日,中国驻巴西圣保罗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孙仁安一行赴圣保罗州民警凶杀及人身保护局,就巴西华人协会会长张伟遇害案与该局局长法比奥及该案负责警官等会谈。

孙仁安表示,此案手段残忍、性质恶劣,是近年来少见的针对中国公民的暴力犯罪行为,在圣保罗乃至整个巴西侨界引发广泛关注和不良影响。总领馆深感震惊并高度关切在圣中国公民人身安全,希望警方从维护中巴友好和当地社会稳定大局出发,及时增派警力,加大案件侦办力度,尽快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还死者以公道,也还当地中国侨民以安心。法比奥表示高度重视中方关切,已安排有丰富刑侦经验的警官带队全力开展调查和缉凶工作,将及时向总领馆通报最新调查进展,也希望知情者及时向警方或是通过总领馆提供案件线索。

4月6日,爱国侨领、巴西华人协会会长张伟在晨练时遭歹徒枪击不幸身亡。当日,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即向圣保罗州公安厅民警副厅长等警方高层表达关切并提出交涉。

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表示,当前,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和社会不稳定因素影响,领区社会治安形势持续恶化。因此,再次提醒领区中国公民和机构密切关注当地安全形势,提高警惕,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加强防范。

中国驻巴西大使馆、驻圣保罗总领馆就爱国侨领张伟不幸辞世发去唁电,表示沉痛哀悼,对家属致以深切慰问,并高度评价张伟在推动中巴两国人民友好交往等方面所作出的贡献。(总台记者 肖贺佳)

(编辑 汤沛)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