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部门联合部署长江河道采砂综合整治 将持续到今年年底

五部门联合部署长江河道采砂综合整治 将持续到今年年底
2021年04月08日 07:30 央视

原标题:五部门联合部署长江河道采砂综合整治 将持续到今年年底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日前,水利部、公安部、交通运输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市场监管总局五部门联合开展长江河道采砂综合整治和采砂船舶专项整治。

水利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近年来,水利部会同有关部门及沿江各地深化合作,保持高压严打态势,长江河道采砂秩序总体可控。但与此同时,长江干流来沙量大幅下降80%左右,长江流域砂石市场供需矛盾突出。暴利驱使,不法分子铤而走险,盗采行为时有发生,方式更加隐蔽。 

水利部河湖管理司副司长 陈大勇:(不法分子)把一些运沙船通过改装的手段,把采砂设备隐藏起来,如果不是一些很有专业的执法能力的人员,是看不出来的。所以我们这次的专项整治行动,就把重点放在打击非法改装,隐藏采砂设备船只上。 

此次整治行动,将持续到今年年底。 

(总台央视记者 周伟 陈博 张军 湖南台 江西台)

(编辑 王丹妮)

水利部长江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