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6789例 累计确诊超1292万例

印度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6789例 累计确诊超1292万例
2021年04月08日 13:42 央视

原标题:印度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6789例 累计确诊超1292万例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印度卫生部最新数据,截至当地时间4月8日早8时(北京时间10时30分),印度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达12928574例,其中死亡病例166862例,治愈出院11851393例,现存确诊病例910319例。

过去24小时,印度新增确诊病例126789例,再次刷新该国疫情暴发以来的单日最高新增数字。过去一天,新增死亡病例为685例。

目前疫情最为严重的邦是马哈拉施特拉邦,8日共报告了59907例新增病例,创下单日新高;切蒂斯格尔邦单日新增首次突破10000例;首都新德里单日新增5506例。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反弹态势,首都新德里已于6日宣布实施宵禁,并至少持续至本月底。而北方邦首府勒克瑙,以及坎普尔、瓦拉纳西等地,也将于8日晚间开始实施宵禁至月底。

8日当天,印度总理莫迪于新德里的全印医学科学研究所接种第二针新冠疫苗,此前他于3月1日接种第一针。同时,他再次呼吁有条件的印度民众尽快接种疫苗。

此外,印度医学研究理事会最新数据显示,截至7日,印度检测新冠病毒测试样本已超2.52亿份,7日当天检测123万余份。(总台记者 屈功泽)

(编辑 张柏漪)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