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疑似拍摄到火星彩虹景象 官方科普系镜头光晕导致

NASA疑似拍摄到火星彩虹景象 官方科普系镜头光晕导致
2021年04月08日 11:20 DoNews

原标题:NASA疑似拍摄到火星彩虹景象 官方科普系镜头光晕导致

DoNews 4月8日 消息(丁凡)据外媒报道,日前,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毅力号”火星漫游车的官方推特公布了一张其拍摄的照片,这张来自火星的照片竟然出现了“彩虹”。

当然,照片上面的并非是真正的彩虹。因为彩虹是气象中的一种光学现象,当太阳光照射到半空中的水滴,光线被折射及反射,在天空上形成拱形的七彩光谱,由外圈至内圈呈红、橙、黄、绿、蓝、靛、紫 七种颜色。

而当阳光射到空中接近球形的小水滴,造成色散及反射,导致阳光射入水滴时会同时以不同角度入射,在水滴内亦以不同的角度反射,从而形成了彩虹。根据NASA的说法,火星环境下是不可能存在足够形成彩虹所必须的水滴,因此,这些看似彩虹的景象,实际上是由拍摄的镜头光晕而形成的。

据悉,“毅力号”火星探测器为NASA公布的新一代火星车,是目前最大的行星漫游车。该任务耗资24亿美元,利用“毅力号”的火星探测器搜寻火星上过去生命存在的证据,并储存样本在未来返回地球。

火星NASA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