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接种国药新冠疫苗

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接种国药新冠疫苗
2021年04月07日 03:27 环球网

原标题: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接种国药新冠疫苗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塞尔维亚南通社4月6日报道称,在中国拥有较高人气的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于当日接种了中国医药集团的新冠疫苗。

武契奇此前数次宣布要接种新冠疫苗,但又数次推迟。值得注意的是,武契奇总统并非在首都贝尔格莱德,而是在塞尔维亚东部一个只有1000人左右的鲁德纳格拉瓦村的卫生保健站接种了第一针疫苗。

塞尔维亚官方数据显示,截至4月5日,该国700万人口中,已有26%接种第一剂新冠疫苗,20%完成两剂接种。在巴尔干地区,塞尔维亚是较早启动新冠疫苗接种的国家。去年12月24日,该国启动辉瑞疫苗接种工作;首批俄罗斯“卫星V”疫苗于去年12月30日运抵塞尔维亚;中国医药集团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于今年1月16日运抵;阿斯利康的腺病毒载体疫苗则于今年2月运抵。今年3月,武契奇总统在出访阿联酋期间表示,塞方将与阿联酋和中国一起,在塞尔维亚建设一家用于生产国药集团新冠疫苗的工厂,近期或就该项目正式签约。(谢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