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旗下自动驾驶汽车公司CEO辞职:将开启联合CEO时代

谷歌旗下自动驾驶汽车公司CEO辞职:将开启联合CEO时代
2021年04月03日 10:4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3日上午消息,据报道,在带领Alphabet旗下开发自动驾驶技术的子公司Waymo五年半时间之后,约翰·克拉夫奇克(John Krafcik)决定,如今该是时候让其他人来管理这家公司。

  事实上,两名Waymo高管特科德拉·马瓦卡纳(Tekedra Mawakana)和德米特里·多尔戈夫(Dmitri Dolgov)将担任该公司的联合首席执行官。

  克拉夫奇克在一篇博客文章里解释了自己为什么决定辞去首席执行官一职,但仍会留在Waymo继续担任顾问。他写道:“现在,全自动驾驶Waymo One共享乘车服务已经面向我们在试验区凤凰城的所有人,再加上第五代Waymo Driver已经准备就绪可以用于共享乘车和商品交付,我相信这是一个绝佳的时机,可以将接力棒交给特科德拉和德米特里,由他们来担任联合首席执行官。”

  特科德拉·马瓦卡纳四年前加入Waymo,不久前刚升任首席运营官。德米特里·多尔戈夫在2009年加入Waymo,彼时该公司刚成立,仍是谷歌旗下的一个自动驾驶汽车项目。和马瓦卡纳相似,多尔戈夫也在不久前刚升任Waymo的首席技术官。

  在一份发送给Waymo员工的联合声明中,马瓦卡纳和多尔戈夫写道:“我们致力于与大家一起构建、部署和商业化Waymo Driver,并推动我们非凡的团队与这家公司取得成功。我们为未来的旅程和机遇充满期待。”

  虽然Waymo已经成为领先的自动驾驶技术开发商,积累了超2000万英里的公路驾驶里程以及超200亿英里的模拟驾驶里程,但公司却采取了较为保守的运营扩张策略,使得那些对Waymo自动驾驶汽车遍布全国上下抱有期待的人们感到失望。这种审慎的策略,也是克拉夫奇克担任首席执行官时期的Waymo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克拉夫奇克会时不时地强调Waymo自动驾驶汽车必须尽可能安全的重要性。2018年3月,Uber的一辆自动驾驶汽车在亚利桑那州公路上进行测试期间发生事故,导致一名行人死亡。事件发生后,克拉夫奇克告诉记者:“Waymo的职责之一就是确保,全世界、有Waymo自动驾驶汽车在的城市,以及这些城市的监管者,也理解我们的技术。”

  Waymo One自动驾驶共享乘车服务自2017年开始,在凤凰城都会区提供乘车服务。该服务从起先只面向有限数量的预选用户的试点项目,逐渐发展成为面向公众的无人驾驶共享乘车服务。虽然Waymo也讨论过将Waymo One推广到其他城市,但该公司至今仍未制定出具体的实施计划。

  与此同时,旨在自动运输货物的Waymo Via已经在亚利桑那州和德克萨斯州的货运中心开展测试。去年年底,Waymo与戴姆勒的Freightliner达成了一项协议,开发全自动驾驶卡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