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美工作室2020年营收100亿美元 已成全球最大的游戏开发商

天美工作室2020年营收100亿美元 已成全球最大的游戏开发商
2021年04月02日 14:5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日下午消息,两位知情人士透露,腾讯旗下的天美工作室去年创收100亿美元。消息人士称,这也代表着天美成为全球最大的游戏开发商,而此前许多行业观察人士都曾怀疑这一论述。

  天美工作室是热门电子游戏《王者荣耀(Honor of Kings)》和《使命召唤移动版(Call of Duty Mobile)》的开发商。

  如此庞大的营收还为腾讯超越手机游戏,在台式机、索尼(Sony)的PlayStation、任天堂(Nintendo)的Switch和微软(Microsoft)的Xbox等平台上开发昂贵的“AAA级”游戏的雄心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上个月,天美的一名工程师在招聘公告中写道,该公司的目标是开发一款新的AAA级游戏,打造一个类似于电影《头号玩家》中的虚拟社区,将“与来自日本、韩国、欧洲和美国的大国展开正面竞争”。

  据悉,腾讯正在海外建立工作室,包括一家为天美和一家为光子(Lightspeed and Quantum)在洛杉矶设立的工作室,其目标是创作具有全球吸引力的原创知识产权内容。

  腾讯的最终目标是从海外市场获得其游戏总营收的一半,而2019年第四季度的这一比例为23%,这也是最新的数据。

  目前,许多大型工作室都在寻求腾讯的支持,将他们的“硬核”桌面或主机游戏转换为手机游戏。这类游戏以长回合和深度故事或战斗为特色,有些游戏还包括多人在线角色扮演或在线战斗竞技场等类型。

  上周,腾讯报告称,2020年在线游戏总营收为人民币1,561亿元(约合237.9亿美元),但没有列出各个工作室的营收。在腾讯,这些工作室独立运营,相互竞争。

  上述两位知情人士透露,天美的收益占到腾讯游戏收入的40%。

  知情人士表示,在腾讯去年剩余的游戏收入中,光子工作室贡献了29%,光子是腾讯另一款高营收游戏《PUBG Mobile(和平精英海外版本)》的开发商,而其他开发商的发行收入则占到26%。该知情人士称,Aurora Studios Group因其手机游戏《天涯明月刀(Moonlight Blade)》而获利,贡献了3%的营收占比。

  目前,腾讯没有立即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腾讯上周表示,受益于付费玩家数量的激增,第四季度其网络游戏收入增长29%,至人民币391亿元。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