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寻找Skymion现象失败,但却发现奇怪磁串珠项链

科学家寻找Skymion现象失败,但却发现奇怪磁串珠项链
2021年04月02日 13:45 cnBeta

原标题:科学家寻找Skymion现象失败,但却发现奇怪磁串珠项链 来源:cnBeta.COM

据外媒报道,正在寻找一种罕见的磁自旋结构的物理学家发现了另一种隐藏在超薄磁性薄膜结构中具有其特征的物体,他们称之为不相称自旋晶体。英国华威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在《Nature Communications》上报道了这一发现,这可能为计算机记忆和存储等技术提供新的可能性。

研究人员最初打算寻找Skyrmion,这是一种旋转的磁自旋结构,理论上存在于特定的磁性材料中。由于其独特的特性和新一代节能数据存储的潜力,物理学家对此非常感兴趣。为了找到它们,科学家们寻找霍尔效应的异常行为,这就导致电子在通过导电材料时表现出不同的行为并用电阻率来进行测量。

为了诱导这种效应,研究小组将铁电体材料、钛酸铅的极薄薄膜跟另一种铁磁体、锶酸盐薄膜结合在一起制作了样品。这些层在原子层面上是平坦的,只有5到6个单元(3纳米)厚。

铁电层产生的电场扭曲了铁磁体的原子结构从而打破了它的对称性。研究人员通过使用原子精密电子显微镜测量了这种对称性破坏,同时也能单独测量材料的电阻率并确认了类似于拓扑霍尔效应的特征的存在,这是对Skymion的预期。

然后研究人员使用磁力显微镜检查了材料原子结构的拓扑结构,其形成了一个基于矩形的晶格,而非像他们预期的六边形。在这个晶格中是磁畴,在磁畴中,Skyrmion会被发现为独立、孤立的粒子。相反,这些区域更像是一串或项链上的珠子,这些珠子永远不会形成一个完全的圆形。

该研究的论文首席作者Sam Seddon表示:“一旦你仔细检查这些图像,你会意识到,实际上,这根本不像一个Skyrmion。”

“一个Skymion会产生它自己复杂的霍尔效应,当观察到类似效果时,它通常会被认为是Skymion的签名。我们发现了一个非常有序的畴结构,就像Skymion晶格的形成一样,但它们只是手性的且没有拓扑保护。通过真实空间成像的证据表明,你不需要一个拓扑域就能产生这种霍尔效应。”

铁电材料和铁磁材料是计算机存储和存储等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如由于坚固性和在极端温度下工作的能力,跟钛酸铅非常相似的材料经常被用于汽车电子系统的计算机内存。

来自华威大学的论文合著者Marin Alexe教授表示“人们对铁电材料和铁磁材料之间的这种界面很感兴趣,如用于新型计算机内存。由于铁电极化可以永久转换,这就改变了铁磁体中的量子效应,这可能会给我们下一个量子计算机的材料方向。这将需要在极端温度下工作的稳定材料,它们低功耗、可以存储信息很长一段时间,因此所有的成分都在这里。拓扑学是某些数学概念在现实生活中的转化,现在是物理学新发现的核心。在华威大学,我们有一个非凡和先进的基础设施,使我们能从理论角度解决问题、观察原子结构、直到在极端温度和场特别是磁场下研究功能属性。我们能为工程师开发新技术提供基础。”

华威大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