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从儿童开始——倡议全社会关注儿童阅读活动”在故宫博物院启动

“阅读从儿童开始——倡议全社会关注儿童阅读活动”在故宫博物院启动
2021年04月02日 11:09 央视

原标题:“阅读从儿童开始——倡议全社会关注儿童阅读活动”在故宫博物院启动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天(2日),在国际儿童图书节到来之际,由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故宫博物院、中国出版协会联合主办的“阅读从儿童开始——倡议全社会关注儿童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在故宫博物院隆重举行。200余名来自社会各界人士、少年儿童代表参加活动。

30余家出版机构向全国18个省(市、自治区)的200余所小学捐赠《国际安徒生奖大奖书系》等一批优秀童书。此外,故宫出版社将最新出版的《你好呀!故宫》系列童书捐赠给了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这套书由故宫出版社、人民邮电出版社联合出版,是国内首套由故宫博物院官方推出的古代建筑少儿百科绘本。

近年来,故宫博物院推出了《你好呀!故宫》《故宫日历·青少版》《故宫里的博物学》《我要去故宫》《哇!故宫的二十四节气》等一系列有创意的青少年读物和公益节目,不仅获得各种奖项,也深受小读者们的欢迎。故宫博物院也一直寻求探索适合青少年特点的教育方式,让博物馆成为学校之外的第二课堂。(总台央视记者 田云华)

(编辑 王法)

故宫博物院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