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拒不让步:英国对其收购Giphy交易展开深入调查

Facebook拒不让步:英国对其收购Giphy交易展开深入调查
2021年04月01日 22:5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日晚间消息,据报道,由于Facebook拒绝让步,英国反垄断监管机构将对Facebook收购Giphy交易展开深入调查。

  英国竞争与市场管理局(CMA)今日表示,将对该交易展开所谓的“第二阶段”调查,直至今年9月15日。

  3月25日,CMA曾提醒Facebook和Giphy,要求两家公司在5个工作日内提交建议,以解决CMA对两家公司合并交易的担忧。否则,CMA将把对该交易的调查推进到第二阶段。

  Facebook去年5月曾宣布,将收购GIF图片搜索引擎Giphy。今年1月,CMA开始对这笔交易展开“初步调查"。

  调查发现,Giphy计划将其数字广告合作伙伴关系扩大到包括英国在内的其他国家。这一点尤其令人担忧,因为Facebook在55亿英镑的显示广告市场,已经占据了50%以上的份额。

  CMA称:“如果Giphy和Facebook继续合并,Giphy扩大数字广告业务的动力可能会减弱。考虑到Facebook在显示广告领域现有的市场力量,这一点尤其令人担忧。”

  CMA还称,对于那些与Facebook竞争的社交媒体公司,如果Giphy停止向他们提供GIF,在这些社交媒体公司也可能蒙受损失。

  而Facebook的一位发言人对此表示:“这一合并有利于竞争,也符合英国所有使用Giphy和我们服务的人的利益,无论是开发者、服务提供商,还是内容创建者。”该发言人同时指出,Facebook将配合调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