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瑞/BioNTech宣布疫苗半年期试验有效率达91%,对抗变种病毒同样有效

辉瑞/BioNTech宣布疫苗半年期试验有效率达91%,对抗变种病毒同样有效
2021年04月01日 22:32 界面新闻

原标题:辉瑞/BioNTech宣布疫苗半年期试验有效率达91%,对抗变种病毒同样有效 来源: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当地时间周四盘前,疫苗生产企业辉瑞与BioNTech发表声明称,最新跟踪研究显示BNT162b2疫苗完成接种后最长半年周期的保护效力仍超过九成。

(来源:公司官网)

公司表示,针对参与Ⅲ期实验4.6万名参与者的跟踪调查显示,在注射第二剂疫苗后7天直到6个月的观察期内疫苗有效率达到91.3%(美国区域为92.6%),同时试验跟踪了1.2万名接种疫苗后至少六个月的参与者,证明了疫苗具有良好的安全和耐受性。

试验数据显示,46307名接种疫苗的参与者在观察周期内总共出现927名有症状感染者,其中有850人来自安慰剂对照组,77人为疫苗组。根据美国CDC标准,感染者中有32人被认定为重症患者,均为安慰剂组。按FDA标准一共有21名重症,其中1名来自疫苗组,因此该疫苗在此标准下预防重症有效率为95.3%。

此外,两家也公布了疫苗预防变种病毒的第一手数据。在B.1.351变种发源的南非,试验总共招募了800名志愿者,其中9人确诊感染且均为安慰剂组。经过测序后发现9人中有6名感染的是B.1.351病毒。

辉瑞董事会主席兼CEO Albert Bourla在声明中表示,这些数据证实了疫苗的良好疗效和安全性,使得我们有资格向美国FDA申请生物制剂许可证。BioNTech的CEO Ugur Sahin表示,通过长期跟踪试验证实疫苗的安全和有效非常重要,这也是首个能证明疫苗有效防御目前流行变种的临床试验。

辉瑞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