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字节跳动的最新估值接近4000亿美元

消息称字节跳动的最新估值接近4000亿美元
2021年04月01日 20:2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日晚间消息,据《南华早报》报道,多位知情人士今日称,对私募股权投资者来说,抖音母公司“字节跳动”的估值正接近4000亿美元。

  这些知情人士表示,由于字节跳动正考虑让抖音在纽约或香港上市,其在私募市场的价值一直在膨胀,最近的估值已接近4000亿美元。

  如果该消息准确,基于分析公司CB Insights的数据,则4000亿美元的新估值几乎是字节跳动在2020年3月C轮融资后1400亿美元估值的三倍。

  一年前,字节跳动向员工授予了公司股票,当时为公司估值1000亿美元。两周前,其估值升至2700亿美元。据字节跳动员工称,上周这一数字又跃升至3000亿美元。

  相比之下,竞争对手快手当前的市值约为1500亿美元。事实上,快手的市值,也为字节跳动的估值提供了基准。

  知情人士称,字节跳动的营收估计至少是快手的三倍。此外,字节跳动的利润也更高,从而赋予了字节跳动3倍于快手的“公允价值”。虽然字节跳动没有公布财报,但今年1月有报道称,字节跳动去年的营收达到370亿美元,是快手的四倍。

  随着抖音可能公开募股的传言四起,字节跳动的估值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兴趣。今年2月有报道称,字节跳动正考虑让抖音在美国上市。昨日又有报道称,字节跳动正考虑让抖音在纽约或香港上市。上周,字节跳动聘请小米前高管周受资担任新设立的首席财务官(CFO)一职,此举被视为字节跳动在为IPO事宜做准备。

  对此,字节跳动尚未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分析人士称,无论抖音在何地上市,都将为字节跳动的支持者带来一笔“意外之财”,其中包括美国投资公司Susquehanna International Group、General Atlantic、Coatue Management和老虎全球管理公司等。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还称,字节跳动之所以考虑让抖音在美国上市,其美国支持者也是原因之一。“IPO将是一场盛宴,如果你有发言权,你也希望它在你家附近举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