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莓第四财季业绩未达预期:股价盘后跌超8%

黑莓第四财季业绩未达预期:股价盘后跌超8%
2021年03月31日 08:2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早间消息,据报道,尽管黑莓表示其QNX车载软件的销量有所提升,但其周二发布的第四财季营收依然未达华尔街预期。

  在美国上市的黑莓向企业和政府出售安全软件,并向汽车厂商出售车载信息娱乐系统。受到最新业绩影响,该公司股价在纽交所盘后交易中跌超8%。

  黑莓原本是一家手机厂商,目前以安全和汽车软件市场为主。该公司的QNX车载软件被用于大众和福特等公司的车型,但由于美国汽车行业在全球芯片短缺和疫情的共同影响下复苏缓慢,导致黑莓业绩承压。

  “这是不同寻常的一年,但令人高兴的是,QNX在面临全球芯片短缺时仍在恢复。”该公司CEO程守宗说,“全球25家顶尖电动汽车OEM厂商中有23家选择了QNX,我们仍在稳步推进,有望在2022财年中期恢复正常的年化营收。”

  在“散户逼空华尔街”蔚然成风之际,黑莓也成为所谓的“stonk”,受到美国散户的关注。stonk指的是那些前景较为复杂,并在网络论坛上引发散户关注的股票。

  黑莓在美国的股票今年以来累计上涨近41%。

  从具体财报数据来看,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黑莓营收在截至2月28日的第四财季内同比下滑26%,至2.1亿美元,低于分析师2.451亿美元的平均预期。

  不计特定项目,该公司当季实现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每股收益0.03美元,符合分析师预期。

  按照GAAP计算,黑莓当季净亏损同比扩大至3.15亿美元,折合每股亏损0.56美元。去年同期净亏损为1.3亿美元,折合每股亏损0.23美元。

  从全年来看,黑莓实现non-GAAP营收9.19亿美元,GAAP营收8.93亿美元。

  黑莓在宣布业绩时表示,该公司在当季与一家未具名的“北美实体”展开谈判,希望购买部分与移动设备、消息和无线网络相关的专利组合。该公司还表示,为了进行这一谈判,该公司在第四财季减少了专利商业化活动,导致授权营收受到负面影响。

  黑莓股价在周二纽交所常规交易中上涨0.14美元,报收于9.34美元,较前一交易日上涨1.52%。该股在随后的盘后交易中下跌8.67%,至8.53美元。黑莓过去52周最高股价为28.77美元,最低股价为3.18美元。

黑莓财报股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