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回应美政府放弃反垄断诉讼:需保护好创新激励机制

高通回应美政府放弃反垄断诉讼:需保护好创新激励机制
2021年03月30日 16:23 新浪科技

  相关新闻:美政府放弃对高通反垄断诉讼 四年“穷追猛打”画上句号

  新浪科技讯 3月30日下午消息,针对美国停止对高通的反垄断诉讼一事,高通方面表示,对这一决定感到高兴,必须保护好对创新和竞争的根本激励机制。

  美国联邦政府有两大机构处理反垄断问题,分别是美国司法部和联邦贸易委员会(FTC)。美国FTC在2017年1月对高通公司提出了反垄断诉讼,在基层法庭审判中,FTC曾经获胜,但是美国加州旧金山的一家上诉法庭推翻了之前的裁决。

  近日,FTC宣布,不会再要求美国最高法院对之前上诉法院的裁决进行审理。

  高通称对FTC的决定表示高兴。高通公司总法律顾问唐·罗森博格(Don Rosenberg)在声明中表示:“高通公司每年投入数十亿美元用于研发,所发明的技术正被全球数十亿人使用,正是这种不懈的创新帮助高通取得了今天的成就。我们必须保护好对创新和竞争的根本激励机制,在当下这一点尤为重要。”(张俊)

高通FTC反垄断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