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天工奖榜单揭晓!科大讯飞小学英语随堂练荣获产品创新奖

2021天工奖榜单揭晓!科大讯飞小学英语随堂练荣获产品创新奖
2021年03月30日 13:40 艾肯家电网

原标题:2021天工奖榜单揭晓!科大讯飞小学英语随堂练荣获产品创新奖

  3月25日,在2021亚太OTT/IPTV大会上,科大讯飞推出的大屏互动产品“小学英语随堂练”荣获年度“产品创新奖”。

  2021亚太OTT/IPTV大会由众视Tech、AsiaOTT主办,聚焦【十年大屏·一往无前】。大会同期举办的“天工奖”颁奖典礼旨在表彰走出了中国大屏范本之路的创新者、开拓者,发掘这一年里为中国视听开疆扩土的企业和个人,并推荐涌现出的优秀产品和应用。

  “小学英语随堂练”作为一款专为小学生用户打造的专业英语语言学习产品,通过语音遥控器实现人机互动,改变大屏教育产品无互动交互、无学习效果反馈的问题,让孩子与家长能够摆脱中小屏视力伤害及网络干扰的烦恼,利用大屏解决英语学习问题。

  那么,它具有哪些核心创新点呢?又如何成为大屏教育领域的典范和代表?

  创新一:A.I.技术带来人机交互方式变革,丰富大屏教育产品形式和内容。

  区别于手机端、PC端等,电视端的交互形式限制了大屏产品的创新发展。当前大屏教育产品及内容以视频单向输出为主,部分产品利用遥控器按键进行点击互动,用户参与感和成就感较弱,教学效果无法评估。“小学英语随堂练”基于规模化语音遥控器用户,通过科大讯飞领先的识别及评测技术,在大屏与用户之间建立了以自然语言为通道的产品连接。此外通过微信小程序等方式,“小学英语随堂练”实现了学生、老师、家长间的学习效果同步,形成了线上英语教学效果的闭环。

创新二:依托权威交互会话及评测系统,实现大屏语言学习口语交互场景。

  “小学英语随堂练”采用科大讯飞智能口语评测技术,这是迄今唯一通过国家语委鉴定达到实用阶段、并大规模推广应用的A.I.技术。产品按照中高考英语评测标准,可以对孩子的英语听说给予精准有效的评测反馈。学生手握语音遥控器,既可以朗读、背诵课文及单词,也可以进行原书对话练习,有效利用语音识别技术帮助学生在家庭场景下练出标准英语口语发音。  

创新三:立足小学英语原版教材内容,建立完善的教学配套练习体系。

  “小学英语随堂练”获取出版社正版授权,基于官方教材提供原书、原音资源,加入课本点读、跟读练习、单词学习、课文背诵、对话练习、趣味测试等功能,将教、学、测、评、练相结合,通过围绕教材的多听、多读、多练设计,夯实在小学阶段的英语学习基础。

  据工信部运行监测协调局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2月,我国IPTV用户规模已达32167万人,成功突破3亿人,用户规模庞大。 随着“看电视”向“用电视”延伸,五成以上的用户开始逐步有大屏独立应用使用行为。科大讯飞推出的“小学英语随堂练”是一次大屏教育内容生态的全新场景化尝试。作为人工智能领域的领跑者,科大讯飞依托于核心技术创新,以“大屏”为接口,将专业教材资源搬上电视,变“客厅”为“课堂”,是一次大屏“A.I.+教育”应用场景的有力实践。

  未来,科大讯飞将继续围绕智慧教育刚需场景,深挖青少年大屏教育背后的价值。通过教育与技术的融合创新,探索人工智能教育创新的更多可能性和可行性,真正实现因材施教和教育资源均衡,从而为社会培养更具有创造力的人才。

小学英语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