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兴科技吴太兵建言长株潭一体化建设:加强企业“抱团” 大力引才入湘

万兴科技吴太兵建言长株潭一体化建设:加强企业“抱团” 大力引才入湘
2021年03月30日 11:18 艾肯家电网

原标题:万兴科技吴太兵建言长株潭一体化建设:加强企业“抱团” 大力引才入湘

今年国家“十四五”规划提出“加快长株潭都市圈建设,打造全国重要增长极”,将长株潭一体化建设提升到国家战略高度。3月29日,聚焦长株潭建设,以“聚力一体化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2021长株潭民营经济融合发展论坛在长沙成功举办。

此次论坛由民建湖南省委员会、中共长沙市委统战部指导,民建长沙市委员会、民建株洲市委员会、民建湘潭市委员会主办,民建省企联会、民建长株潭三市企联会承办,论坛邀请到省市领导、经济界人士、知名专家学者及企业家与会。万兴科技(300624.SZ)创始人、董事长吴太兵作为企业代表受邀参会,并就长株潭一体化建设建言献策。

“抱团”助力产业融合  抓住长株潭一体化“黄金机遇”

2021春节刚过,历经24载的长株潭一体化工程,又上紧发条,开始全力提速。

长株潭经济一体化是湖南省政府为进一步整合促进长株潭(长沙、株洲和湘潭)城市群经济发展与城市发展所提出的宏观规划。今年国家“十四五”将长株潭一体化建设提升到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近日湖南省政府发布的《湖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也为长株潭一体化指引了新方向。

根据纲要,长株潭将加强三市互补性,夯实科技创新成果、开放平台等优势。全新纲要为长株潭区域内的优势企业,提供了发展的“黄金机遇”。

作为A股数字创意软件龙头企业及软件出海标杆企业,万兴科技近年不仅加大国内布局力度,战略控股亿图、墨刀,携手京东、荣耀等共建中国数字创意软件生态,还提速拓长沙谋全球布局,斥资近1.8亿在长沙打造未来全球运营总部。同时,万兴科技还大力响应长沙“软件再出发”号召,与全国重点IT企业及长沙优秀软件企业共同启动 “软件产业生态圈共建计划”。

万兴科技董事长吴太兵在论坛上表示,当前国家正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万兴科技公司业务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积累了丰富的出海经验。近年万兴科技也深入国内市场,对国内大循环、国际双循环的积极影响感受深刻。长株潭一体化建设,将积极推动“国内大循环”进程,促进城市、区域“抱团”发展。区域内企业也可借此机会,加大“抱团”力度,更主动参与建设,共谋新发展。

吴太兵进一步称,万兴科技将更积极参与长株潭一体化建设工作,发挥数字创意软件及出海等领域的经验优势,聚焦资源,积极推进区域内产业融合。公司坚信,在长株潭一体化进程中,融入产业发展的企业也将进一步受益,获得更大发展空间与竞争优势,取得双赢结果。

关注人才资源流动 大力“引才入湘”

产业兴盛,人才先行。吴太兵表示,“区域一体化建设,需要产业融合,而产业融合,需注重资源的流动与带动效应。”吴太兵认为,在众多流动资源中,人才资源是最核心的要素资源,需密切关注与推动建设。

近年,伴随公司拓长沙谋全球步伐深入,万兴科技大力推进引才入湘。早在2020年秋,万兴科技就启动公司史上最大规模秋招,期间提出“拿深圳同等高薪,住长沙宜居房子,干全球软件事业”的策略,吸引优秀才俊入湘发展。其后1024程序员节上,万兴科技还联合CSDN、长沙人才集团、拓维信息等企业机构,正式启动“引才入湘大行动”。万兴科技的“引才入湘”行动,也获得湖南卫视、湖南经视、红网等权威媒体的报道,成为长沙招才引智过程中的代表性事件。

步入2021年,万兴科技在春招中,加大“引才入湘”力度,员工入职长沙,不仅可以享受跟深圳同等的薪水,还有机会享受最高60万额度免息首付专项借款、股权相关激励计划、半年内获得长沙购房资格等福利政策。同时产品总监/高级产品经理、数据分析师等岗位,视应聘者资历情况,年薪可达百万级别。

目前万兴科技春招广告不仅上线Boss直聘、拉勾等招聘平台,还上线深圳市软件产业基地、深圳湾创业广场、深圳湾创业投资大厦和生态科技园等深圳知名科技园区。

吴太兵表示,新一线城市正成为人才发展的新高地。他指出,引才入湘符合当下时代潮流,未来公司也将探索更多助力思路,继续推进长株潭一体化建设。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