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春季发布会:小米 11 Pro及Ultra亮相 雷军号称“安卓之光”

小米春季发布会:小米 11 Pro及Ultra亮相 雷军号称“安卓之光”
2021年03月29日 20:54 新浪数码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新浪数码讯 3月29日晚间消息,小米科技今日举行春季新品发布会,推出小米 11青春版,小米 11 Pro及小米11 Ultra等多款手机。

  小米 11 Ultra:超大杯为了拍照不顾一切

  小米 11 Pro及小米 11 Ultra均是之前发布过的小米11的衍生版本,它们的外观,配置,拍照模组,以及市场定位均有所不同,小米希望以此来覆盖更多人群。

小米 11 Ultra 号称“安卓之光”小米 11 Ultra 号称“安卓之光”

  其中,小米 11 Ultra显然是这个系列的最高端版本,在外观上,它采用了陶瓷后盖,有黑/白/大理石纹理等多个版本,陶瓷后盖最初在小米MIX一代上使用,其质感和触感比玻璃后盖更好,以此成为高端手机的象征元素。当然,这种材质同时也会导致机身更重。

背部摄像头背部摄像头

  小米 11 Ultra,网友俗称“超大杯”的产品最明显的特征是其拍照模组。这个占了手机背面三分之一面积的部分中,集成了5000万像素的超大底三星GN2拍照模组,4800万像素的超广角,以及4800万像素的长焦(5倍光学变焦 10倍等效光变)。

号称“三主摄”号称“三主摄”
小米 11 Ultra和11 Pro全球首发GN2小米 11 Ultra和11 Pro全球首发GN2
GN2的面积几乎是iPhone 12 Pro元件的五倍GN2的面积几乎是iPhone 12 Pro元件的五倍
镜头模组的dToF主要帮助对焦镜头模组的dToF主要帮助对焦

  GN2具有1/1.12英寸的超大底,数码相机行业“底大一级压死人”的说法,在小米 11 Ultra上再次得到体现,这个大底给夜拍带来更大的采光量,让它的拍照画质在硬件上得到保证。小米还给镜头模组这增加了一块副屏,其尺寸跟目前主流智能手环类似,功能则支持微信等App提醒,自拍时候也有一定帮助。

手机后面这块小屏是一个争议点手机后面这块小屏是一个争议点
小米做个多机位连拍的玩法小米做个多机位连拍的玩法

  GN2的拍照实力不错,但相应的,镜头模组的凸起程度也是近两年少见。加上副屏,导致这款手机从侧面看会有头重脚轻的感觉。

发布会上,雷军展示了小米 11 Ultra跟索尼黑卡相机的对比发布会上,雷军展示了小米 11 Ultra跟索尼黑卡相机的对比
屏幕是小米 11 Pro和Ultra的卖点屏幕是小米 11 Pro和Ultra的卖点

  这款手机正面采用一块6.81英寸的2K全面屏,3200x1440的分辨率,像素密度为515PPi,屏幕下方光学指纹模组。跟小米11的屏幕一样,它是E4发光材料,相比市面上多数手机的E3材料屏幕亮度更高,功耗更低。

  为了配合其亮度,小米给手机前后都放置了感光元件,这样即便背对强光也能获取准确亮度调整;同时这块屏幕还是高刷屏,支持120Hz的高刷和480Hz的采样率,小米还单独为每块屏幕进行调教,保证颜色准确度。在视频标准上,小米 11 Ultra内置“AI大师画质引擎”,协助手机调整视频和图像的现实效果。

  在这款手机的外层玻璃上,小米采用了康宁大猩猩玻璃Victus,官方宣称,可以将抗摔性能提升到2米,并且抗刮花性能也有所提升。当然,为了以防万一,这款手机还是出场自带贴膜,对这种四曲面屏来说,贴膜难度比直屏更高,自带贴膜省去了用户麻烦。

  因为是曲面屏幕,小米 11 Ultra在顶部和底部内置了两颗握姿传感器,配合陀螺仪来判断,防止误触屏幕的情况,这种硬件+软件的方式,比传统的软件防误触更精准一些。

  在屏幕下方,指纹识别模块还有个小彩蛋:它支持心率检测功能,15秒识别心率,并号称精准度优于市面上许多专业设备。

888是一定的888是一定的

  在核心配上,骁龙888+LPDDR5内存+UFS 3.1高速闪存是预料之中;在此之外,Wi-Fi 6(802.11ax),全功能NFC等也有支持。

  为了给骁龙888这个发热大户降温,小米 11 Ultra采用了固液气相变散热系统,以及大面积的VC均热板配合散热。前者是小米研发的新散热技术,由陶瓷导热粉+高分子聚烯烃组成。在芯片,均热板之间完成一次固-液-气三个状态的循环。

相变散热相变散热

  整体来讲,小米 11 Ultra在配置方面确实可称得上是行业中最强的安卓手机,尤其拍照部分,令人印象深刻,但正如前文所讲,这款手机为了拍照,在设计上做了很多妥协,导致其机身重量到了234克。它的受众,更多将是极为重视拍照的用户。

  当然,5999元的定价,相对它的配置,放在安卓阵营里并不算贵。

定价5999元起定价5999元起

  小米 11 Pro:外观来自米11,拍照向Ultra看齐

  雷军口中的“安卓机皇”,与小米 11 Ultra相比,小米 11 Pro的外观基本是放大号的小米 11,屏幕也是6.81英寸,参数,外层玻璃等跟Ultra相同;背后镜头模组的外形采用小米11的圆角矩形组合方式,但三星GN2的主镜头跟Ultra一致,只是广角变为为1300万像素,潜望镜式长焦则是800万像素,5倍光学变焦,最大支持50倍混合变焦。另外舍弃了Ultra的激光点阵对焦和防屏闪传感器。

三种颜色三种颜色
小米 11 Pro也有一颗潜望镜头小米 11 Pro也有一颗潜望镜头

  相比小米 11 Ultra,小米 11 Pro的外形更轻松,颜色也更多彩,松风绿,幻梦紫,梦境黑三种颜色也让它跟年轻化。

  相对小米 11 Ultra,小米 11 Pro的造型更容易让普遍的用户群体接受。

  工艺创新:重点是硅负极电池和IP68

  小米 11 Pro和小米 11 Ultra是小米目前为止唯二支持IP68级别防水防尘设计的手机,可以在1.5米深的水中侵泡三十分钟。

小米第一次发布IP68的手机小米第一次发布IP68的手机

  虽然IP68这个标准三星苹果等厂商早已实现,但对国内手机厂商来说,目前能达到这个标准的并不太多。它代表的,不仅是防水指数,更是对手机工艺标准的提升。

  小米自己也在这部分加了一些微创新,例如采用了国产高透泄压阀,当深度增加,水压增大时,泄压阀可以将手机内空气排除方式调整内外气压的平衡。

硅负极电池主要是为增大能量密度硅负极电池主要是为增大能量密度

  目前,采用石墨作为负极的电池,能量密度已经接近极限,这也成为了制约电子产品储能的最大障碍。小米称,为突破这个障碍,他们将硅氧负极电池在行业内进行了首次量产,其重点是采用纳米硅颗粒表面预补锂技术,解决了硅负极电池首次充电效率低的难题。

5000毫安时电池5000毫安时电池

  而放在用户眼前的结果,就是小米 11 Pro和小米 11 Ultra均装在有5000毫安时电池,这在目前旗舰手机中已经是较大的容量。与这块电池配合的,是有线和无线均为67W的快充,根据官方参数,能在36分钟充满100%。 这个无线67W标准,也是目前商用无线快充中最大功率保持者。

67W无线和有线速度一样67W无线和有线速度一样
67W的有线快充67W的有线快充
5000毫安时的电池优势及节电功能结果5000毫安时的电池优势及节电功能结果

  为了配合这个功率,小米还单独发布了一个80W的无线充电套装,内置风扇保证无线充电不会因发热降低输出。这个数据,也让它成了目前市售最快的无线座充。

80W的无线充电底座,跟小米11 Pro系列一起买价格199元80W的无线充电底座,跟小米11 Pro系列一起买价格199元
内置19个无线充电线圈,最多能3个设备随意放的“小米多线圈无线快充板” 定价599元内置19个无线充电线圈,最多能3个设备随意放的“小米多线圈无线快充板” 定价599元

  在其他细节方面,哈曼卡顿调音的双扬声器,双频GPS等等也没有缺席。

小米11 Pro三个容量版本,定价4999元起小米11 Pro三个容量版本,定价4999元起

  小米11 Pro外设:AX9000路由器

  9000兆级别的路由器,也是目前小米路由器产品线中的最高端产品,它的4根天线中藏入了12根高增益天线,12根放大器。芯片则来自高通,目前家用路由器中旗舰芯片。

  配合小米11系列的Wi-Fi 6增强版,能让上网速度提升到理想水平。

AX900,定价999元AX900,定价999元

  小米 11 青春版 活泼轻松的轻薄手机

  这款手机显然不是旗舰产品,它的讲解者是魏思琪,定位是一款轻薄5G手机,6.55英寸屏幕,双立体声扬声器。159克的体重,和6.81毫米厚度,号称“小米史上最轻薄手机”,但并未牺牲续航,内置有4250毫安时电池。

轻薄小手机轻薄小手机

  这款产品的大体轮廓跟小米11保持一致,用AMOLED柔性屏幕做了一个直面手机。多种颜色,采用AG磨砂玻璃保持手感。

多种颜色多种颜色

  小米 11 青春版的拍照模组也是三颗镜头,并在自拍上做了高光美颜,AI上妆等细节。处理器是高通骁龙780G芯片, 虽然不是旗舰,但也是今年的中端性能芯片。

一款定位轻松的小手机一款定位轻松的小手机
定价2299起定价2299起

  这款手机定位轻薄,多彩,并不“发烧”,但性能不弱,自拍和夜拍都有亮点。价格不算高,给人感觉轻松无压力。

  小米手环6 让手环进入全面屏时代

  小米手环可说是推动了智能手环行业进展的产品,多年之前,79元的的初代将一众成百上千元的国外产品打败。今天,这款产品已经发展到了第六代。整体轮廓跟第五代类似,但最大改进是屏幕几乎占满整个正面,变成了“全面屏”手环。

全面屏手环全面屏手环

  这个1.56英寸“跑道屏”,在面积上比上代提升了50%。152x486分辨率,以及326PPI的像素密度,在感光上将手环体验最明显的部分提升。因为上代的实体按键变成屏幕,这代的“返回”也变成了手持操作,另外新增了血氧检测,心率异常监测,以及新增19种运动模式,新增6种运动自动识别。

屏幕符合视网膜标准屏幕符合视网膜标准
表盘仍是卖点表盘仍是卖点
续航跟之前保持一致续航跟之前保持一致

  小米手环6依旧分为普通款和NFC款,后者具备公交地铁,门卡模拟,以及银联闪付。 在典型使用模式下,标准版14天续航,NFC版可12天续航;表带跟小米手机5代通用,充电接口和充电器也相同。

常规版229,NFC版279,价格比上代略有提升常规版229,NFC版279,价格比上代略有提升

  今天发布会共有三款手机,一款路由器,一款无线充电底座,一款手环,以及若干手机壳配件。

  在发布会进行两小时后,雷军提到,目前预计还有小米折叠手机,澎湃芯片等尚未发布,因为时间太长,发布会将在明天,也就是3月30日19:30继续进行。欢迎关注@新浪数码 ,我们明天继续。

小米小米11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