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数字媒体The Athletic与短新闻新贵Axios或将合并

体育数字媒体The Athletic与短新闻新贵Axios或将合并
2021年03月29日 15:49 新浪科技

  相关新闻:美国短新闻新贵Axios推出企业通信工具 AT&T等多家大公司已签约

  新锐媒体Vice和BuzzFeed都计划通过SPAC上市 但估值均低于峰值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9日下午消息,据报道,数字体育媒体The Athletic和短新闻服务Axios正在考虑合并,这是其组建数字媒体企业的计划的一部分。

  外媒于上周五最早报道了这一消息。据一位消息人士透露,双方之间的谈判当前还处于“极其初期”的阶段。

  去年,The Athletic联合创始人阿莱克斯·马瑟(Alex Mather)和亚当·汉斯曼(Adam Hansmann)在订阅用户超过100万大关后接受了外媒的采访。在这次采访中,马瑟曾称赞Axios是一家他所关注的企业,他表示自己可以从后者身上进行学习,并且为The Athletic带来更多的创新。

  马瑟在那次采访中说到:“我们会关注Axios这样的公司,看看他们做得做好的是哪些东西。我们可以如何向他们学习,并且将学来的东西应用在体育上。例如,你只是想大概了解以下政治方面的新闻,Axios就可以简化你的新闻阅读体验。他们提供了我所需要的东西,而这些东西我们现在几乎是没有的。这是一种不可思议的艺术。他们可以提供人们需要知道的东西,而并不是什么深度的内容。我们也是这样看待自己的业务的。你可能是某个领域的铁杆粉丝,会仔细阅读每一篇文章。你也可能是某个领域的一般读者。我们如何才能让这些一般读者满意呢?我们要如何总结NBA一天中发生的事情,让普通球迷可以大概了解当天的情况?”

  外媒报道称,早期合并谈判规定,如果进行合并,两家公司将继续独立运营。The Athletic发言人拒绝对合并报道发表评论,并表示:“Axios已经建立了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业务,多年来我们展开了多次对话,并且在这个过程中感到很享受。”

  Axios首席执行官吉姆·范德黑(Jim VandeHei)指出,双方“多年来一直在就对付费业务的共同热情进行对话”。Axios也拒绝就合并报道置评。

  Axios和The Athletic都拥有风险投资机构的支持,如果它们通过特殊目的投资公司(SPAC)上市,可以将对数字媒体公司的投资进行货币化。此前Group Nine已公开表示,希望通过SPAC组建数字媒体公司。彭博社报道,BuzzFeed也已经与890 Fifth Avenue进行了谈判,这是一家专注于媒体和电信的SPAC。CNBC在今年早些时候报道称,包括Bustle、Vox和Decence在内的其他公司也就通过与SPAC进行合并上市进行了谈判。

AxiosAthletics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