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电商宣布2021年策略:将打造100个十亿GMV生态合作伙伴

快手电商宣布2021年策略:将打造100个十亿GMV生态合作伙伴
2021年03月26日 13:4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3月26日下午消息,在“2021快手电商引力大会”上,快手电商负责人笑古发布“商家全周期红利计划”,并宣布快手电商开启直播电商2.0时代。

  笑古提到,直播电商行业正处于高增长态势,未来直播电商将是6万亿+规模的市场。从未来趋势看,公域流量成本高企,商家获客成本持续走高。私域流量主导的内容电商在增速、时长、粘性上均领跑传统公域电商平台。因此,私域流量是未来价值爆发点。

  基于此,以“内容+私域”为核心的快手电商开启了直播电商2.0新时代。核心逻辑是从传统的“商品+公域”的人货场思维到“内容+私域”的思维的升级,具体变化体现为从终结需求到创造需求,从货架到内容,从交易到关系。

  “在直播电商1.0时代,平台逻辑是靠低价和商品驱动的货架逻辑,快手电商代表的直播电商2.0时代则是电商内容生产平台流量,主播依托特色卖货人设打造用户和主播的强信任关系。”

  笑古表示,直播电商1.0时代主要从公域流量促成交易,平台拥有流量控制权,快手电商代表的直播电商2.0时代成交流量来自于关注页私域流量,达人和商家更拥有流量控制权。

  这种不同也体现在传统电商与快手电商的GMV构成上。传统电商GMV主要由UV*转化率*客单价而来。快手电商的GMV则由UV(私域确定UV+公域投放UV)*内容消费时长*单位时长订单转化率*客单价*复购频次构成,更强调主播内容的有趣和用户对主播的信任。

  此外,大会还正式发布“商家全周期红利计划”,该计划分别针对品牌、主播、服务商提供利好政策、产品赋能、流量扶持三大平台红利,是快手电商2021年针对商家的一次重大红利。

  2021年,快手电商的策略将是通过“极致信任”心智,沉淀千亿私域粉丝,打造100个十亿GMV的生态合作伙伴。

  未来,快手电商希望通过直播连接消费者与工厂,反向提升制造业效率,促进城乡消费平权,刺激内需,并重构交易的信任机制,推动消费者从信平台到信卖家的信任机制升级,最终重构更多人的消费决策。(雪梅)

快手电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