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小米正与长城汽车谈判使用其工厂生产电动汽车

消息称小米正与长城汽车谈判使用其工厂生产电动汽车
2021年03月26日 10:0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上午消息,据报道,三位直接了解此事的知情人士透露,全球最大智能手机制造商之一的小米集团,计划使用长城汽车公司的工厂生产电动汽车,意味着又一家科技公司将加入造车行列。

  其中两位知情人士称,小米正在与长城汽车谈判,使用后者在中国的工厂生产小米品牌的电动汽车。和电子产品的大众定位一致,小米的电动汽车也将面向大众市场。

  长城汽车此前从未向其他公司提供过制造服务。但一位知情人士则表示,该公司可能会提供工程咨询服务以加速项目进度。

  根据其中一位知情人士的说法,两家公司计划最早于下周初宣布合作消息。

  目前,小米与长城汽车均拒绝发表评论。

  成立已有八年的小米,如今正在探索智能手机业务之外的收入流多元化。小米的智能手机业务占到该公司总收入的一大部分,但手机业务利润率太低。周三财报发布后,由于全球芯片短缺导致成本上涨,手机业务更显疲软,小米四季度的收入也低于市场预期。

  与此同时,在市场上,汽车制造商和科技公司正密切合作开发智能车辆,相关的技术有智能驾驶室和自动驾驶等等。正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小米计划造车的消息频频传出。

  今年1月份,中国搜索引擎巨头百度宣布,其计划与吉利汽车合作生产电动汽车。另外,媒体也报道,苹果和华为也分别有造车的打算。

  一位之前人士说,小米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雷军相信,小米在硬件制造上的经验可以帮助该公司加速其电动汽车的设计和生产。

  除了智能手机之外,小米也在生产数十种互联设备,包括踏板车、空气净化器和电饭锅等等。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小米计划在2023年前后发布该公司的首款电动汽车。这款小米的电动汽车将可以与小米产品生态系统中的其他设备互联。

  另一方面,长城汽车是中国最大的皮卡制造商。今年,该公司已经发布了一个电动智能汽车的独立品牌。长城汽车也在于德国的宝马合作,在中国建造电动汽车工厂。

  去年,得益于P系列的皮卡和Ora电动汽车等热门车型的良好市场表现,长城汽车一共售出111万部汽车。目前,长城汽车正在泰国建造工厂,这也是长城汽车在该国的第一个工厂。

小米长城汽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