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增持达达集团加码即时消费 让快消品消费体验更快

京东增持达达集团加码即时消费 让快消品消费体验更快
2021年03月25日 17:00 财经网

原标题:京东增持达达集团加码即时消费 让快消品消费体验更快

近日,京东集团发布公告称,将以 8 亿美元认购达达集团新发行的普通股,交易完成后,包含其现持有股份,京东将持有达达集团约 51% 股份。京东方面表示,此次增持标志着双方进一步深化全渠道合作,京东集团全力支持达达集团在本地即时零售和即时配送领域的发展,达达将战略承接京东即时零售和即时配送业务。这将带来快消品消费体验的再提速。

据《2021凯度O2O白皮书》(下称白皮书)调研显示,整体O2O的全国渗透率已经达到74%,预计2021年O2O将会成为一个超三万亿的渠道,快消品及生鲜品类的到家业务均保持了超过50%的增长势头。

据白皮书显示,购买前,大多数购物者出于补货的动机选择在O2O渠道购买商超用品。购买中,大多数购物者会在O2O的App或小程序使用搜索栏直接搜索品类寻找所需的商品,目的性较为明确。购买后,围绕配送、平台体验、服务、商品与促销四大板块,购物者满意度最高的平台为京东到家。

互为助力的是,京东大商超在快消品类深耕多年,积累了深厚的供应链能力,快消品和生鲜品类产品非常丰富,能够快速应对不断变化的消费者的购物需求。

据京东对外公布的数据显示,京东小时达业务在2020年11.11期间,成交额同比增长超62倍。其中,食品饮料、生鲜、纸品清洁成为用户消费TOP3品类;截至11月4日,京东已通过京东到家在328个城市打造了1小时生活圈,与超570家连锁商家达成合作。

对于物竞天择项目,徐雷曾在2020年的年会上特别提到,“物竞天择项目就是全渠道规划里的一部分,用户在京东选择商品,物竞天择系统会通过智能算法,在京东到家、品牌门店、KA商超和社区服务店等多种履约方式中选择出社会成本最优、效率最高的方案。运营成本平均节约50%以上,且用户平均只需2小时、最快15分钟就会收到商品。”

在2021年春节期间,京东全城购携手京东到家,与沃尔玛、步步高、永旺、卜蜂莲花、北京华联、中百仓储、世纪联华、北国超市等众多知名连锁零售商,通过全国超两万家门店一起为全国超千个县区市的居民,提供快消类商品的1小时送达服务,全力保障各类民生物资供给充足、高效配送。即使是大年三十,消费者也能从通过京东APP的京东全城购频道在附近门店下单,快速采购到各式新鲜年货,足不出户享受1小时送达服务。

未来,达达和京东大商超的联合也将实现大快消领域即需即购即达的更好的即时消费体验,让快消品消费更快起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