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E2021疫情后首次开展 万家乐发布最小体积热水器

AWE2021疫情后首次开展 万家乐发布最小体积热水器
2021年03月25日 10:08 艾肯家电网

原标题:AWE2021疫情后首次开展 万家乐发布最小体积热水器

3月23-25日在上海召开的AWE2021(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以“AWE新十年,智竞未来”为主题,汇聚了全球超过1000家领先的家电、消费电子、IT互联网企业与核心部件供应商,全方位展示了家用电器、消费电子、智能家居等诸多领域的最新创新成果。

展会中不乏亮点,万家乐延续产品创新优势,发布并展出行业革新式产品——身量仅有传统燃气热水器一半的小体积热水器A3,小尺寸产品潮流或将切换燃气热水器既有的技术路线,正如2000年前后,液晶平板彩电品类开始淘汰体态过于臃肿的传统背投电视。

热水器领域诞生新一代小体积产品

本届AWE2021参展企业在时尚元素、全屋互联、5G智能等重点领域发力,新品风潮由市场和技术两大驱动要素,在新品更新换代市场有望推升行业天花板。

产业界意识到后疫情时代在技术研发、产品创新、科技引领、渠道变革等新规则。在相对成熟的产品领域,头部企业正在以创新研发和精工工艺制定新一代产品的标准。

万家乐推出小体积燃气热水器A3,发布仪式现场,万家乐副总裁杨斯羽与知名艺人毛晓彤共同为新品揭幕。热水器正面只有两张A4纸面大小,由此以A3命名型号。

(毛晓彤参加AWE2021万家乐A3燃气热水器发布仪式)

热水器一经亮相,吸引众多观展人群驻足围观。身材娇小,却担起生活“大女主”剧本的毛晓彤与小体积大功能的A3热水器搭配亮眼,毛晓彤现场分享对A3热水器外观的视觉感受和材质触感,称之为小体积大功能的“尖货”,外表触感细腻。

A3热水器是消费市场“见所未见”的产品,小而精致的设计带给家庭安装更多可能性,有望打开新的室内空间布局。

由小尺寸燃气热水器的发布,万家乐提出“科技向小 生活向大”的行业构想,认为家电和3C电子产品的功能性装置变小是行业发展趋势,而体积向小是下一代热水器的概念。

(16L万家乐A3燃气热水器与12L传统燃气热水器体积对比)

A3热水器身量减小,但性能匹敌高端机型,得益于承接热水器最主要功能的换热器的精细化改造,机体内部利用全不锈钢换热器替代无氧铜水箱,同时以“扁管”的形态增大接触面积,提升换热效率。

另一项产品结构变化是对火焰的调制,技术优化燃烧器火排的引射流道,压缩火焰高度超过50%,以蓝色外焰充分燃烧、精准加热,使小体积产品具有适配大户型使用的16L热水产率。

功能上,不锈钢换热器寿命长且抗菌耐腐,由于工艺要求和综合成本极高,目前仅应用于业内少量高端热水器机型。A3热水器在聚合“零冷水”恒温、增压等功能的同时,燃烧器运行可低至33分贝,安静流畅。

不可忽视的还有它的美学细节,苹果笔记本一般质感的铝合金外盒;无铆钉设计的整机外壳;出烟口、水管接口、挂钩全部隐藏设计;简化机身控制面板;配置方便操作的遥控器,为类似亚马逊阅读器kindle的电子墨水屏显示,美观大方。

据了解,A3燃气热水器将于今年5月量产上市,产业界认为此类产品开创了崭新的热水器产品品类,即在研发和工艺的变革下,产品趋向小而集成。小体积将成为产品发展走向,系统性工艺和精工制造造就的“小”,是趋势,是未来。万家乐将继续在集成的“小体积”品类中进行产品矩阵扩张,扩展型号和应用功能。

万家乐新品战略开局

近年来的AWE是万家乐发布新品的主舞台,消费升级催生品质化需求,而高端家电行业格局较为分散。万家乐适时培育长生命周期产品,拓宽价格带,抢占高端消费空间。

在2019年开端,万家乐向市场展出与众不同的产品,选用艺术来消化市场对产品的审美疲劳,体现自然形态和现代艺术风格的产品不仅能带来商业价值,也是家庭互动的绝佳场景。

(万家乐天工白玉燃气热水器)

温润的白玉热水器、严丝合缝的精工升降灶、触控曲面大屏的万象系列,万家乐以每年一个产品系列的速度向前迭代,多元化的材质工艺使产品制造难度指数级倍增。

精钢升降灶作为万家乐的精工制造产品曾引发广泛关注,升起是燃气灶,降下成为一面平滑的钢板。拉长维度看,长期的技术积累为万家乐开辟出小体积产品的新赛道奠定技术基础。

在2021年开端,万家乐立足于“求不同”,突破行业固有认知,在厨电热水领域开辟出新赛道,纸张大小的A3燃气热水器、分体式集成灶和“沐浴+采暖”功能二合一的全屋采暖型中央燃气热水器等新品相继推出。

其间的多种创新结构、创新工艺、创新材料的运用,都属行业首创。

在厨卫行业,万家乐是首家拥有“国家认定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多项权威认证的企业。其中心实验室研发二代东方恒热芯、飞流增压引擎、极火微焰、段式燃烧等核心专利技术路线筑起产品功能品质护城河。

万家乐以数次果决的转身,引领了热水时代的发展。自1985年到今天,从熄火保护到自动控温、零冷水、家用中央热水、厨房自动烹饪等十余次技术的创始与革新,万家乐作为中国热水器行业的奠基者始终站在产业前沿。

(参展人群围观拍摄行业首发万家乐小体积A3热水器)

在成立的36年里,数百款产品累积成每个家庭的热水记忆。近三至五年的“新物种”,以饱满的艺术元素、硬核的科技专利、独一无二的功能体验,为万家乐打出新品战略的开局。稳健的创新能力来自对行业的深刻洞察和消费心理的透视,才有经年高水准的表现。

为产业发展方向定调

从历史角度探索万家乐在消费市场创新爆发的因素,精美的外观设计和使用体验升级是重要特征。

面对消费者,生活方式的进化带来消费升级是家电行业的又一增长极,消费教义由“越多越好”到“精炼考究”,如吴晓波在2020跨年演讲中提到,当前消费品市场呈现体验大于必须,颜值大于功能,口碑大于品宣的特点。

(纯铜工艺天工系列燃气灶在活动现场引发关注)

尤其是消费主力人群转向90、00后人群,品牌与消费者会有一种“价值观融合”的趋势,万家乐在价值认知、生活方式上不断寻求共识,而不是单方面去猜测、引导消费者的需求。

与李雪琴、王耀庆等明星在社交媒体互动推广新品万象烟灶和热水器;在倡导都市新生活节目《念念桃花源》展示智能化的天工热水器和厨卫产品;在分析中国与世界局势节目《这就是中国》中发起“中国制造 万象更新”的话题。万家乐在超越品质、性价比,甚至品牌的维度对话消费者。

十四五开局,消费驱动力将推动万亿美元的消费增量。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指出,2021年要稳定增加汽车、家电等大宗消费。

家电行业经历2020年疫情的阵痛和反弹,根据统计局的数据,2020年,家电行业主营业务收入1.48万亿元,同比下降1.06%,利润额1157亿元,同比下降5.61%。

随着白电率先恢复,其他电器消费也将进入结构性反弹期。

万家乐注重品牌升级,以高于行业的材料、工艺、制造标准,做深做透创新性产品,高端化产品受到市场青睐,带来更高的安全边际。

(AWE2021万家乐展区人流如潮)

万家乐产品历经市场打磨历练,A3热水器在行业已形成领跑基础,新品的优势有望复刻到下一代产品,渗透市场至大规模替代传统产品,技术革新带来新的市场规模,成长路径清晰。

万家乐采购高品质原材料,在制造、设计、工艺形成每一个单一环节的壁垒转化为组织层面的制造标准体系。将在成熟产品、研发、品牌力基础上诞生新的市场空间增长。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