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斯达克鲸”式投资引争议?软银正接受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调查

“纳斯达克鲸”式投资引争议?软银正接受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调查
2021年03月25日 08:0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3月25日早间消息,据报道,日本投资集团软银正在接受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调查。软银拥有苹果亚马逊特斯拉、Uber、DoorDash和Sprint等多个家喻户晓品牌的股份。

  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承认展开调查之前,英国《金融时报》去年曾报道称,软银在2020年夏季市场反弹期间秘密押注科技股,数额高达数十亿美元,包括亚马逊、微软、特斯拉以及谷歌母公司Alphabet,押注未来十年这些科技巨头的股价还会上涨,推动了美国科技股的暴涨。具有高风险性。因此,《金融时报》称软银为“纳斯达克巨鲸”。

  据做空者研究网站PlainSite透露,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应Think Computer基金会创始人艾伦·格林斯潘(Aaron Greenspan)的公开记录要求而披露此次调查。

  PlainSite称,格林斯潘要求提供“任何关于软银或其公司网络的调查材料”,“特别是与软银的股票交易和这些股票的衍生品交易有关的调查材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最初否认有任何相关记录,之后在回应格林斯潘的请求时表示,该委员会有相关记录,但不能分享,因为“寻找相关记录的调查是积极的,而且正在进行中。”

  软银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均未回应记者的置评请求。

  《金融时报》去年11月报导称,在SB Northstar 11月亏损37亿美元、其中包括27亿美元衍生品亏损后,软银面临来自主要股东的巨大压力,要求其平仓风险期权头寸。软银最终屈服于这种压力。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