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回应H&M涉疆声明:中国人民的民意不可欺不可违

外交部回应H&M涉疆声明:中国人民的民意不可欺不可违
2021年03月25日 16:11 国际金融报

原标题:外交部回应H&M涉疆声明:中国人民的民意不可欺不可违 来源:澎湃新闻

3月25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就瑞典时装公司H&M拒绝使用新疆产品的言论在华引发广泛声讨和抵制浪潮一事提问。

华春莹表示,我注意到你提到的这个现象:

第一,新疆地区的棉花是世界上最好的棉花之一,不用是相关企业的损失。

第二,有关新疆地区强迫劳动的指责完全是个别反华势力炮制的恶意谎言,目的是抹黑中国形象,破坏新疆安全稳定,阻遏中国的发展。

第三,给老百姓包括少数民族的群众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一般正常人都会觉得是件好事,因为可以让人民过上越来越好的生活,但是就有人认定一定是强迫劳动或者暗无天日的压迫。为什么?因为他们自己历史上真的就这么干了上百年,所以现在以己度人。

第四,中国光明磊落,中国人民友善开放,但是中国人民的民意不可欺,不可违。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