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美国SEC开始调查SPAC上市热潮

消息称美国SEC开始调查SPAC上市热潮
2021年03月25日 11:14 新浪财经

  据知情人士称,美国证券监管机构已开始对华尔街的空头支票公司收购狂潮展开调查,并寻求有关承销商如何管理相关风险的信息。

  消息人士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近日致函华尔街银行,要求他们提供其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交易的信息。

  SPAC是上市的空壳公司,它们筹集资金收购一家私人公司,目的是让其上市,从而让这些目标公司避开传统的首次公开募股(IPO)。

  据两位知情人士称,SEC的信函要求银行自愿提供信息,因此并未达到正式调查要求的程度。

  不过,其中一位人士称,这些信函是由SEC的执法部门发出的,这可能是正式调查的前奏。

  这位人士称,SEC希望了解SPAC交易费用、交易量,以及银行内部对交易的监管措施。另一位消息人士表示,SEC还询问了有关合规、报告和内部控制的问题。

  SPAC已成为华尔街近年来最大的“淘金热”,根据Refinitiv的数据,今年迄今全球SPAC筹资总额已达到创纪录的1700亿美元,超过去年全年的1570亿美元。

  这种繁荣的部分原因是宽松的货币环境,各国央行向受疫情冲击的经济注入大量资金,而SPAC结构为初创企业提供了更容易的上市途径,而且比传统的IPO受到的监管更少。但这种狂热已经开始遭遇投资者更大的怀疑,也引起了监管部门的注意。

  本月较早时,SEC警告投资者不要基于名人代言而买入SPAC股票,并表示正密切关注SPAC的信息披露和其他“结构性”问题。

SECSPAC华尔街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