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CEO基辛格:将在美国亚利桑那州新建两座工厂

英特尔CEO基辛格:将在美国亚利桑那州新建两座工厂
2021年03月24日 07:2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4日早间消息,英特尔CEO帕特·基辛格(Pat Gelsinger)宣布了有关生产制造的重大扩张计划,首先是在美国亚利桑那州投资约200亿美元,新建两座工厂(晶圆厂)。他还宣布英特尔计划成为代工产能的主要提供商,起于美国和欧洲,面向全球客户提供服务。

  基辛格表示:“我们已经设定好方向,将为英特尔开创创新和产品领先的新时代。英特尔是唯一一家拥有从软件、芯片和平台、封装到大规模制造制程技术,兼具深度和广度的公司,致力于成为客户信赖的下一代创新合作伙伴。IDM 2.0战略只有英特尔才能够做到,它将成为我们的致胜法宝。在我们所竞争的每一个领域,我们将利用IDM 2.0设计出最好的产品,同时用最好的方式进行生产制造。”

  基辛格重申,英特尔希望继续在内部完成大部分产品的生产。通过在重新构建和简化的工艺流程中增加使用极紫外光刻(EUV)技术,英特尔在7纳米制程方面取得了顺利的进展。英特尔预计将在今年第二季度实现首款7纳米客户端CPU(研发代号“Meteor Lake”)计算晶片的tape in。

  英特尔计划与技术生态系统和行业伙伴共同合作,以实现IDM 2.0愿景。为此,英特尔和IBM今天宣布了一项重要的研究合作计划,专注创建下一代逻辑芯片封装技术。

  与此同时,由于全球对半导体生产的巨大需求,英特尔希望成为代工产能的主要提供商。为了实现这一愿景,英特尔组建了一个全新的独立业务部门——英特尔代工服务事业部(IFS)。该部门由半导体行业资深专家Randhir Thakur领导,他直接向基辛格汇报。

英特尔芯片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