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作业帮可能在美国IPO前聘用首席财务官 欢聚集团高管或加入

消息称作业帮可能在美国IPO前聘用首席财务官 欢聚集团高管或加入
2021年03月23日 14:1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下午消息,据报道,知情人士透露,中国在线辅导平台作业邦已从纳斯达克上市公司欢聚集团(Joyy Inc.)聘请了一名高管担任其首席财务官,而这家雄心勃勃的创企正在准备自己的首次公开募股(IPO)。

  据知情人士透露,预计于下月卸任的欢聚集团首席财务官金秉会带领作业帮完成首次上市。匿名消息人士透露,作业帮对美国资本市场十分感兴趣,而金秉对此经验十足。

  欢聚集团在2月份表示,在担任了近4年的首席财务官后,金秉将离开公司,寻求新的工作机会。自2017年他从瑞士信贷集团(Credit Suisse Group AG)加盟该公司以来,截至本周一,该公司的估值增长了两倍多,达到约92亿美元。去年11月,百度以36亿美元收购了欢聚集团在中国的视频娱乐直播业务。

  由于目前金秉还没有正式从欢聚集团离职,这一职位也有可能发生变化。目前,作业帮和金秉均拒绝就招聘和IPO计划置评。

  作业帮是中国搜索引擎巨头百度公司的衍生产品。该公司于2015年由百度前高管侯建彬创立,目前已从软银愿景基金、高盛集团和红杉资本中国等投资者那里筹集了至少34亿美元。

  作业帮公司向中国各地超过1.7亿的月活跃用户提供在线授课和其他远程学习服务。公司声称,每天至少有5000万学生在使用其在线辅导平台。

  随着越来越多的学生选择接受在线教育,远程学习已经成为投资者的热门市场,而去年疫情期间学校停课更是加速了这一趋势。研究公司Zero2IPO Group的数据显示,去年,在线教育行业的初创企业共计吸引了92亿美元的资金,是2019年的四倍多。

  作业帮只是几家计划上市的中国教育科技初创公司之一。据媒体报道,由Warburg Pincus投资的规模相对较小的竞争对手掌门也在考虑赴美IPO,可能筹资约3亿美元。

  上个月,据知情人士透露,腾讯控股有限公司(Tencent Holdings Ltd.)投资的另一家领先在线教育初创企业猿辅导(Yuanfudao)也考虑在2022年上市。

作业帮IPO美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