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收盘:美联储宣布SLR到期不续 银行股拖累道指走低

美股收盘:美联储宣布SLR到期不续 银行股拖累道指走低
2021年03月20日 07:15 界面新闻

原标题:美股收盘:美联储宣布SLR到期不续 银行股拖累道指走低 来源:财联社

美东时间周五,美联储宣布补充杠杆率(SLR)减免措施不会延期,银行股拖累道指收跌。尽管周五美债收益率上涨,但投资者依旧逢低买入科技股,三大股指仅纳指收涨。芯片股、光伏股等普涨,银行股、工业股普跌。

市场动态

截至收盘,道指跌234.33点,或0.71%,报32627.97点;纳指涨99.07点,或0.76%,报13215.24点;标普500指数跌2.36点,或0.06%,报3913.10点。

美联储周五宣布补充杠杆率(SLR)减免措施将于3月31日到期,将不再延长。美联储官员则乐观地表示,不认为商业银行需要出售美债来满足准备金要求,在当前拥有约1万亿美元准备金的背景下,银行只需微调即可。

市场担心美联储的做法可能产生负面影响,美债收益率周五再度上行。在市场预期通胀率上涨的背景下,美债收益率上行压力本就不小,美联储不延长SLR豁免措施期限可能促使银行抛售美国国债,从而使国债收益率上涨压力倍增。

洛克菲勒全球家族办公室首席投资官Jimmy Chang表示:“美联储决定不延长SLR减免措施令投资者感到失望,早在几周前市场就期待美联储会宣布延长。美债收益率上涨速度太快了,无法让人感到舒适。”

Onada高级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Edward Moya)表示:“最大的担心是一些银行可能会拒绝放贷,因为它们可能会保留更多的资本。华尔街将密切关注即将举行的美国国债拍卖,如果不及预期,债券市场的抛售可能会加剧。”

热门股表现

科技股表现整体好于大盘,苹果跌0.45%,亚马逊涨1.55%,奈飞涨1.46%,谷歌涨0.34%,Facebook涨4.12%,微软跌0.16%,特斯拉涨0.26%。

热门中概股多数上涨,阿里巴巴涨1.42%,京东涨1.30%,网易涨3.89%,百度跌2.79%,拼多多跌0.01%,蔚来汽车涨4.13%,理想汽车涨4.87%,小鹏汽车涨7.09%,哔哩哔哩涨0.04%。

公司消息

【特斯拉:中国市场车辆均未开启车内摄像头】

针对近日网络上出现关于“特斯拉通过车内摄像头监控车主”的讨论,特斯拉中国周五说明称,特斯拉用户使用的车辆不存在通过车内摄像头侵犯用户个人隐私的行为,所有中国市场上的特斯拉用户车辆均未开启车内摄像头,也不涉及FSD Beta测试。

【大摩:未来电动汽车有望降至5000美元一辆】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亚当.乔纳斯在本周发布的一份报告中指出,根据摩根士丹利与汽车设备制造商、供应商和电动汽车领域专家的频繁讨论,认为未来十年电动汽车的价格有望持续下降,最终降至每辆5000美元左右(约合人民币3.25万元),相当于当前售价的十分之一。特斯拉第一款电动汽车在2008年推出,当时售价约10万美元,而目前新款Model 3低配版的价格为37490美元。

【Robinhood将拓展加密货币业务】

Robinhood CEO弗拉德·特涅夫(Vlad Tenev)周五表示,Robinhood计划扩大加密货币交易平台,将支持更多加密货币,并推出人们所期待的“钱包”功能,但在推出之前要确保其安全性。Tenev表示将为此进行巨额投资,并聘请大量员工。

【知乎IPO发行价区间9.5-11.5美元】

周五知乎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更新F-1招股文件,计划以“ZH”为代码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将以每股ADS(美国存托证券)9.5至11.5美元的价格,公开发行5500万股ADS(行使超额配股权前),每股ADS对应0.5股A类普通股。知乎此次公开发行将同步进行私募配售(CPP),最高融资额超过10亿美金。

【世卫组织推荐继续接种阿斯利康疫苗】

继欧洲药品管理局(EMA)之后,世界卫生组织周五也推荐继续接种阿斯利康疫苗,现有数据并未表明接种后会增加血栓风险,出现血栓的概率与这些症状的原本预期数量相符。至于未来,世卫组织全球疫苗安全咨询委员会建议各国继续监测所有新冠疫苗的安全性,并上报可疑的不良反应。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