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医疗有金矿?亚马逊全面进军,方舟女神大举买入Teladoc股份

在线医疗有金矿?亚马逊全面进军,方舟女神大举买入Teladoc股份
2021年03月19日 11:33 新浪科技

  相关新闻:亚马逊进军医疗保健市场路线图出炉 行业相关板块“惊鸿一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早间消息,据报道,美国方舟投资公司(Ark Invest)掌门人凯西伍德(Cathie Wood)的投资举动近来一直引人关注。据悉,伍德本周加大了对在线医疗公司“Teladoc健康公司”的投资。

  眼下,由于在线医疗行业出现了一些新的竞争对手,受亚马逊全面进军在线医疗消息影响,Teladoc股价陷入了疲软期,而伍德看到了入手时机。

  根据方舟投资公司每日披露信息,该机构旗下的三个ETF基金在周三一共买入了30.5万股Teladoc股票。如果按照该公司周三190美元的收盘价计算,方舟此次买入股票花费了5800万美元。

  美股数据显示,3月18日,Teladoc公司股价下跌了2.46%,收于185.43美元。该公司的资本市值为283亿美元。

  所谓在线医疗,指的是医生通过互联网对患者提供问诊、咨询等相关服务,在全球新冠疫情大背景下,在线医疗行业出现了爆发式增长。本周三,电商巨头亚马逊宣布,将在美国大范围推广自家的在线医疗服务。

  作为福利待遇之一,亚马逊先面对一部分员工推出在线医疗服务。根据最新计划,从今年夏天开始,亚马逊在美国50个州的员工都能够享受这一服务,另外亚马逊还准备对其他公司的员工推出这一服务。

  受到亚马逊竞争和其他因素影响,Teladoc公司股价本月已经下跌了14%。

  在疫情期间,更多患者无法前往医院或者诊所,在线医疗用户暴增。作为这一领域的领头企业,Teladoc也获得了业务高增长。

  据报道,在方舟公司旗下基金中,作为旗舰的“方舟创新基金”此次买入了3300万美元的Teladoc股份,目前已经占到该ETF基金资产的5.7%,是第四大持股对象。

  本周三,伍德还让方舟公司下述基金买入了Berkeley Lights、Zillow Group和Date Therapeutics公司的股票。

  “方舟创新基金”去年的回报率高达150%,今年以来已经吸收了160亿美元的基民投资。不过,近期美联储上调利率的传闻打压了科技股,方舟创新基金陷入了低迷。

  方舟创新ETF基金的价格距离最近的高点已经跌去两成,今年以来的涨幅为2.4%。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